印度人「工作態度」輸中國人很多 網友結論:台灣人才不正常

▲▼受到美中貿易戰,許多勞力密集產業移入印度設廠。(圖/路透社)

▲受到美中貿易戰,許多勞力密集產業移入印度設廠。(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受到美中貿易戰以及疫情的影響,包括台灣在內的國際廠商,逐漸減少對中國的投資,增加在印度投資設廠。對此有人在PTT八卦板比較中、印兩國人的工作態度表示,「越跟印度人合作,越覺得他們工作態度廢到笑,反倒隔壁中國人至少講了會聽,有沒有印度人工作態度的八卦?」相關話題引發許多網友的討論。

一位IP在印度的鄉民回應表示,中國人的工作態度是時間到就下班,除非加班有加班費,不然不加班,印度人的工作態度也是時間到就下班,除非加班有加班費,不然不加班,同樣做一件工作中國人可能需要1小時,印度人可能需要1.5小時,因為另外半個小時要喝茶。

印度鄉民說,但什麼時候兩邊效率相同呢?就是看雇主付多少薪水來決定!但印度工人現在薪水很低,請一個大學畢業的薪資約台幣10,000元,但不用幫他保勞保之類的社會保險,雇主看印度員工不爽,可以直接開除他,但員工要立刻離職,雇主也拿他們沒輒。

勞工,女工,作業員,工廠,勞保年改,低薪(圖/視覺中國CFP)

▲有網友表示,其實中國勞工不像台灣這麼好壓榨。(圖/視覺中國CFP)

另一位網友則表示,印度人受英國文化深遠影響,上班時間也堅持要喝茶,中國人除非有加班費,不然下班準時走人,更別提一堆上班做副業的,印尼人發薪日後會消失五天,所以每個人的發薪日要錯開。

▲▼五一勞工大遊行 。(圖/記者湯興漢攝)

▲比較印度跟中國勞工的工作態度,真相其實是最好壓榨的台灣勞工才不正常 。(圖/記者湯興漢攝)

網友強調,只有台灣人,薪水可以拖欠,人格可以汙辱,加班可以不付加班費,早上上班需要準時,晚上下班不用準時,公司尾牙必須參加,公司格言必須背好,想準時下班,還會被其他同事青眼有加。

另外還有網友在推文指出,在中國如果錢沒給夠或不是自願24小時on call,公司會被告死,在中國勞工告公司的一大堆,很多公司都能查到被告紀錄,台灣慘的地方是,大部分勞工不敢跟公司鬥,所以只能隨人壓榨。
 

►全台必吃buffet之一,特價12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