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功打臉蘇貞昌被查水表? 2證據曝!是自己「主動」申請安檢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回復蔣萬安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在立法院答詢時,提及屏東信功肉品支持政府政策,但被藍營操作成是被打臉,而藍營又爆料,信功2日就被消防局「查水表」。對此,屏東縣政府晚間拋出2紙證明,打臉「查水表」的指控,委託消防廠商早在11月27日就「主動」申請安檢。

在國民黨連續12次杯葛國會議事,甚至「丟豬內臟」引起國內譁然,甚至醜聞躍上國際媒體之後,1日回歸質詢台。蘇貞昌在面對立委蔣萬安質詢時,被問及「美國萊豬進口,台灣豬受到衝擊的問題」,蘇貞昌則舉由國民黨中常委擔任老闆的「屏東信功肉品」為例,表示他們也支持政府協助台灣豬外銷政策。

但是,隨後信功晚間顧左右而言他,不談及政府協助台灣豬政策,而是聚焦在他們不挺萊豬,而在野黨也趁勢圍攻,轉移掉質詢過程中討論強化肉品外銷的議題。

接著,這位信功董事長,同樣是國民黨中常委的楊博仁,2日下午透過視訊參與國民黨中常會;會中,立委李德維詢問他,會不會擔心行政部門查水表?他回應,希望不要有這些小動作,相信應該是不會。隨後,有所謂國民黨人士爆料,信功2日遭到「查水表」,消防單位在上午登門關切,傍晚還會有第二波。

對此,屏東縣政府隨即釋出2張證明,打臉「查水表」的說法,資料上清楚載明,委託的消防廠商,早在11月27日就向消防局申請檢查,依時程規劃12月2日前往檢查消防,而上一次該公司檢查,已經是兩年前(2018年)的11月20日,已經要到期。

屏東縣政府強調,不要把正常的消防安全檢查做政治操作,辛苦的消防人員不服務政治,「信功公司是列管的非甲類以外的工作場所,依規定兩年內必須辦理消防安全檢查一次,上一次檢查日期是107年11月20號,已經滿兩年,本來就應該進行例行檢查」。

縣政府表示,信功委託的消防設備公司於11月27日主動提出例行檢修申報,消防局同仁發現有缺失,依規定必須前往現場檢查,設備公司非常了解規定。

▼屏東縣政府提出2紙證明,信功委託的廠商早在上個月主動申請消防安檢,跟藍營所稱「查水表」無關。(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提出2紙證明,信功委託的廠商早在上個月主動申請消防安檢,跟藍營所稱「查水表」無關。(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