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勸蘇貞昌:想想為什麼被列最討厭的政治人物

▲▼賴士葆批蘇貞昌找信功當墊背。(圖/翻攝自Facebook/賴士葆)

▲賴士葆批蘇貞昌找信功當墊背。(圖/翻攝自Facebook/賴士葆)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在立法院為了萊豬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唇槍舌戰,還舉肉品公司「信功」支持政府,反擊蔣萬安稱有豬農反對卻不敢具名;未料信功發聲明表態「堅決不使用進口美國萊豬做為本公司的內外銷產品」。蘇貞昌2日解釋,是指業者支持政府這樣做,並不是指哪一家公司支持含萊克多巴胺的肉品進口,不要誤會。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要蘇貞昌好好想想,為什麼被列為最討厭的政治人物。

賴士葆在臉書表示,蘇貞昌不累,大家都聽得很累,閣員力挺進口萊豬這個錯誤政策也很累,過去反萊豬進口,現在心知肚明,自己不敢帶頭吃,卻要昧著良心辯護萊豬好棒棒,然而再怎麼擦脂抹粉都無法掩蓋萊豬是有殘留毒性的事實,一下找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背書,接著又找信功背書,只是馬上被信功的老闆打臉,清楚地告訴社會,信功不可能贊同、更不支持萊豬政策,信功挺的是台灣豬肉外銷的政策,不是挺萊豬進口的政策。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回復蔣萬安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士葆指出,被打臉就別再硬拗,蘇貞昌或許自恃辯才無礙,可以力戰群雄,但不應移花接木,眾目睽睽之下,蔣萬安質詢萊豬問題的時候,蘇貞昌答的是屏東信功豬肉也都挺政府政策,這樣誤導視聽,拖企業下水真的很不道德,企業經營不易,政府不要再拿企業來當政治操作的工具,還被民進黨立刻就去查水表,綠色恐怖比白色恐怖的警總更肅殺。

賴士葆提到,蘇貞昌真的可以想想,為什麼會被列為最討厭的政治人物,不檢討自己喜歡狡辯、耍官威,一個霸氣的酷吏,和總統蔡英文至今不肯為萊豬進口的昨是今非向人民說一聲道歉,民眾不小心轉貼或傳送信息動輒被警方約談,行政院長卻有豁免權,率性傳播假訊息,愛怎麼說、怎麼拗,都沒事。

台灣民意基金會10月下旬公布最新民調,民眾最喜歡的政治人物排名,總統蔡英文名列第一,其次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第三則是副總統賴清德;而最討厭的政治人物排行,行政院長蘇貞昌居冠,前總統馬英九第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三。

▼信功肉品聲明,堅決不使用進口美國萊豬做為公司內外銷的產品。(圖/翻攝信功肉品臉書)

▲▼信功肉品聲明,堅決不使用進口美國萊豬做為公司內外銷的產品。(圖/翻攝信功肉品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