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聯司機感冒吃藥...驗尿「鴉片酊」被停駛 怨:半個月獎金飛了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統聯公車司機上月吃了感冒藥,幾天後碰上公司尿液檢驗驗出毒品陽性反應,馬上被要求不准開車,司機抱怨明明有醫師開立的就診證明,如今卻因休假半個月少領數千元的楷模獎金,統聯表示,公司全依交通部規定辦理,而該司機二次採檢是陰性,2日已恢復開車,獎金問題日後會妥善處理。

▲台中一名統聯司機因吃了感冒藥,卻被驗出有毒品反應停駛,事後複檢已呈陰性,恢復開車。(翻自統聯臉書)

▲統聯客運為求乘客安全,採驗司機尿液,一度驗出有毒品反應,事後複檢已呈陰性,司機恢復開車。(翻自統聯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統聯司機上月中感冒到診所就醫,並吃了感冒藥,幾天後被通知尿液採驗,不料竟被驗出毒品陽性反應,立即被公司要求休長假,不准再開車,他抱怨說,他開了10多年的車,從未沾染毒品,這次會驗出陽性,就是感冒藥中的鴉片酊成分。他說,已拿醫師開立的證明給公司,但還是「被迫」休假半個月,害得他拿不到楷模獎金,收入銳減。

台中統聯客運市區公車主任林元凱表示,根據交通部「陸運特定人員尿液採驗規定」,一驗出毒品陽性反應,就不准司機再開車,統聯全台有1400多名司機,往年都是分配在1年當中驗完,今年因為9月間三重客運發生司機吸毒撞死人事件,所以要求改採一次性全部驗完。

林說,即使公司認識司機多年,但依據科學數據檢驗,陽性就是陽性,為了乘客安全,當然不准再開車,何況,休假期間照樣有給本俸,只差沒有楷模獎金。

他表示,全台司機目前還有3人2採呈現陽性,為求慎重起見,第3次將送到台北榮總再採驗,至於該名司機,第2次採驗已是陰性,今天已恢復上班開車,獎金部份,公司會妥善處理。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公司立場和司機個人都沒有錯,如果司機不滿少領獎金,可向勞工局申訴解決。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