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郵局主管貪汙13.3萬枚郵票倒賣 變身億萬富翁!

▲大阪郵局爆發上億元郵票貪汙案。圖為之前日本之前推出的改元記念郵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阪郵局爆發上億元郵票貪汙案。圖為之前日本之前推出的改元記念郵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家郵局一名主管在將近一年時間內貪汙十多萬枚郵票並私自出售,成為獲利上億日元的「億萬富翁」。最近他終於逮捕。

日本西部大阪府警方周二(12月1日)說,大阪府堺市一家郵局前總務部長川崎泰祐在職期間,涉嫌於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貪污13.3萬枚面額1000日圓(約新台幣280元)的郵票。

郵局規定:寄送大宗郵件的客戶繳納郵費後,郵件可不貼郵票,跟郵費等值的所需郵票由郵局保管,最終蓋章銷毀。川崎即利用此一制度大肆貪汙。

川崎現年56歲,貪汙的郵票面額總值1.33億日圓(約3600萬元新台幣)。他分17次將郵票賣給東京都以北埼玉縣的收購商,獲利將近1.22億日圓(約新台幣3300萬元)。日本稅務部門今年7月調查發現川崎的不法行為後,本月他遭到開除。

《每日新聞》報導,東京都之前發生過金額更大的同類案件,兩名郵局職員在2018年的一宗貪汙郵票案,獲利5.4億日圓(約新台幣1.48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