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戰機「雙座機改單座」釀失事? 空軍駁:無絕對關係

▲▼空軍三型主力戰機首批女飛行員媒體邀訪,F-16,戰隼戰鬥機,F16。(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F-16戰鬥機。(非失事戰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空軍第五聯隊飛官蔣正志上校11月17日晚間駕駛一架F-16戰機執行夜航訓練時失蹤,至今未尋獲,失事原因也眾說紛紜。空軍司令部2日針對「機隊健康指標警訊亮起…雙座機改單座 F-16失事原因?」的報導澄清,F-16戰機失事與單雙座並無絕對關係。

空軍司令部指出,空軍空勤人員不分階級,如符合相關科目單座機資格者,均可採單座機執行各項任務,戰機起飛前均會落實執行各項維保檢查,檢視合格後始可派飛,絕不會帶故障飛行。
國防部表示,空軍執行鳳展專案性能提升期間,各項戰備、訓練及機隊管理,均依相關計畫與規範,適切調配執行各項任務,並無報導所述可用機數量不足問題。

至於失事原因,空軍司令部強調,在「1117專案調查摘報」記者會上,空軍已初步認為機械故障可能性較低,不排除空間迷向的可能,目前相關可能肇因刻正由專案調查小組彙整比對中,籲請外界勿臆測,並持續支持國軍戮力戰訓及確保國家安全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