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球第一!英國政府批准輝瑞新冠疫苗 最快下週開始接種

▲▼輝瑞新冠疫苗功效雖達95%,但卻需保管在攝氏零下70度的極低溫環境。(圖/路透社)

▲輝瑞新冠疫苗功效達95%,但需保管在攝氏零下70度的極低溫環境。(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編譯

外媒路透社、天空新聞、BBC最新消息,英國政府2日批准美國藥廠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聯手研發的新冠疫苗。英國成為全球第一個批准輝瑞疫苗使用的國家,最快自下週起開始進行疫苗接種程序。

英國衛生部發言人表示,政府2日接受醫療監管機構「藥品暨醫療產品監管署」(MHRA)的建議,批准輝瑞疫苗使用,疫苗將自下周起在英國全境提供,「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在推展大規模疫苗接種項目有數十年經驗,會開始進行下一步行動,向所有符合施打疫苗資格者提供照護。」

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證實,相關計畫將於下周初開始實施。此外,英國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JCVI)即將公布疫苗施打優先適用對象的最終建議,範圍涵蓋照護機構住民、衛生照護人員、年長者等。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英國政府先前訂購4000萬劑疫苗,足以讓2000萬人施打。BBC指出,1000萬劑疫苗短時間就能到位,首批80萬劑疫苗將在未來幾天運抵英國,現有約50間醫療機構處於待命狀態,部分會議中心場地也將被拿來作為疫苗接種中心。

首相強生稍早也透過推特發文,大力看好輝瑞疫苗獲得批准的消息,「疫苗所帶來的防護,最終將讓我們重返原本的生活,讓經濟再次運轉。」

此前,英媒《金融時報》曾於28日透露,首批疫苗接種有望於12月7日開始施打。

►英國搶全球第一!輝瑞新冠疫苗有望本週獲批准 最快12月7日施打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台灣必去buffet!牛排、壽司、冰淇淋吃到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