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訂購人口兩倍量! 香港擬讓全民「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醫護。(圖/路透社)

▲香港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香港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面對2週內報告近700例本土確診,其中144例感染源不明,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政府初步構思,會免費讓全港市民接種疫苗,並已預留資金訂購,初期會優先為高風險群組接種,預估涉及300萬人。

據《香港電台》報導,陳肇始2日在香港立法會備詢時說,港府已預留資金,訂購兩倍香港人口的疫苗,優先為醫護人員、長者、長期病患者等高風險人員施打。

根據香港政府統計處公告,截至2020年年中,香港總人口數為750.92萬人。

▲香港,新冠肺炎,口罩。(圖/路透社)

▲香港限聚令再度調整。(圖/路透社)

陳肇始補充,根據WHO資料,疫苗預計在明年內出現,但初期供應有限,最快明年中、後期才可進行較大規模接種。她強調,疫情屬公共衛生的緊急事故,港府正採取雙管齊下策略,為市民採購疫苗,並視需要採取措施,容許使用任何經證明是「安全及有效」的疫苗,亦不排除有必要時進行緊急立法。

香港1日通報,第四波疫情當天增加82例確診病例,其中境外移入10例,本土72例,23例傳播源頭不明,另有60多例初步確診(一篩陽性)。值得注意的是,新增的本土病例中,仍有32例來自香港目前疫情最大傳播源「跳舞群組」,該群組內,迄今已經有552人染疫。

自12月2日起,香港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將「限聚令」收緊至2人為限,關閉所有公共娛樂場所;香港教育局通知,針對香港幼兒園、中小學停止面對面授課課程,直到學校聖誕假期開始。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