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撐不住了!北韓全面封鎖陸海空...啟動防疫最高等級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於全球發酵,儘管各國皆受到疫情嚴重影響,但北韓至今依舊對外聲稱「境內零確診」。然而《朝鮮中央廣播電台》2日報導,根據北韓最新修訂的《緊急防疫法》,平壤當局已將防疫措施提高到最高級別的「超特級」,不僅部分商店、餐廳必須暫時停業,陸海空邊境也已全面封鎖。

根據《韓聯社》引述北韓《朝鮮中央廣播電台》2日報導,有鑑於天氣逐漸轉涼,平壤當局擔憂病毒在冬季更容易傳播、疫情在全球擴大的風險將持續增加,因此實施「超特級防疫措施」。北韓《緊急防疫法》共分為一級、特級以及超特級。在發佈超特級的狀況下,陸海空邊境將全面封鎖,邊境地區的各橋梁與港口也會設立消毒點。

▲▼北韓仍維持零確診,即使在母親節(16日)仍堅守防疫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至今仍號稱「零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僅如此,在國內的部分商店、餐廳以及三溫暖也必須暫停營業,各機構與單位必須備有線上會議系統,同時儘可能地減少出差與旅遊,避免不必要的接觸與聚會。事實上,金正恩早在2月疫情首度爆發時,就曾經召開勞動黨政治局擴大會議,宣布進入「超特級」防疫措施階段。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截至11月25日為止,北韓共有1萬6914人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其中有約5000人是在近一個月內接受檢測,至今累計隔離人員高達3萬2843人,不過確診數依舊為「0」。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