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緩印尼移工入台」衝擊照護產業 陳時中:預計招募其他國家人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暫緩印尼移工入台,但因為印尼移工多是社福類,對台灣照護產業恐有不小衝擊。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說,為了疫情安全考量,希望外界諒解,目前也已經請勞動部從其他國家招募家事工來補缺口。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統計,台灣外籍看護工有至少7成是印尼移工,因此暫緩印尼移工入境,讓不少照護機構和待聘長照家庭出現反彈聲音。陳時中說,可以了解相關衝擊,但現在還是有傳染風險在,為了安全,需要稍微暫緩,不過也有考量需求,所以沒有立刻停止,之前申請的351位還是有讓他們入境做集中檢疫。

另外,也請勞動部針對長照2.0可以使用的人力做調整,勞動部也計畫從其他國家招募家事工來補缺口,例如疫情控制相對良好的越南地區。陳時中也坦言,的確很難把所有缺口補足,所以有些已經在台灣工作期滿的印尼移工,也會延長在台居留時間,因應目前人力急需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