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我向信功實業的朋友保證 政府會從邊境管到餐桌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信功實業1日晚間發出聲明,強調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訪時,全程未提萊豬問題。蘇貞昌2日在臉書上表示,他是向「信功實業的朋友」保證,政府絕對會從邊境管到餐桌,進口豬編貨號逐批檢驗 、一律標示產地國。

▲▼蘇貞昌稱信功肉品挺萊豬進口,業者發聲明打臉。(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信功肉品臉書)

▲蘇貞昌稱信功肉品挺萊豬進口,業者發聲明打臉。(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信功肉品臉書)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日在立院質詢美豬議題,並提到有屏東豬農反映,很擔心美豬開放後,國內養豬產業受到衝擊。蘇貞昌當時反問蔣萬安「你看哪一家?你看哪一家?」台下綠委們哄堂大笑。蔣萬安則說,「他們叫我不能說」,台下綠委爆發更大笑聲還鼓掌。蘇貞昌回應,「啊!你就是這樣,你就是不懂,屏東豬農我非常熟,屏東豬農都非常支持我們。」

蘇貞昌也補充,上周去屏東信功肉品視訪,「他們還出口豬肉到日本,他還是貴黨的中常委,他很支持欸」。不過,信功肉品在1日晚間發布聲明澄清,蘇貞昌確實於11月19日蒞臨,但雙方並無接觸或談及任何萊豬立場及議題。

對於信功發表聲明,蘇貞昌2日在臉書也進一步說明指出,上個月,回到自己的故鄉屏東,向信功實業的朋友保證,政府絕對會從邊境管到餐桌, 進口豬編貨號逐批檢驗 、 一律標示產地國 ,讓台灣豬更有價值、豬農的權益受到保障。

他表示,台灣人經過二十四年的打拚,總算撲滅口蹄疫、還守住非洲豬瘟疫情,這是所有豬農、肉商的驕傲。台灣也要投資超過一百億基金,讓豬農更有競爭力、台灣豬肉更能打入國際市場,這點業者、豬農也都非常支持。

蘇貞昌表示,信功實業的同仁說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生鮮豬肉出口,「這一點我絕對答應,政府一定會繼續衝、繼續拚,讓台灣豬銷全球、讓台灣走向世界。」

最後,蘇貞昌的臉書發文還在文末用hashtag,寫上「有政府、請安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曝光影片打臉蘇貞昌:日期內容全講錯、信功談的是口蹄疫
蔣萬安不在意被綠營攻擊 反嗆蘇貞昌:國會殿堂公然說謊毀人商譽

扯信功挺美豬遭打臉 蘇貞昌:不是指哪家公司支持萊劑肉品進口

更多熱門新聞...

信功「拒用萊豬」打臉 政院:蘇貞昌指的是豬農支持政府協助豬農
獨/萊豬衝擊709億養豬業 風險評估報告不到350字

獨/農委會萊豬影響報告4頁全文曝光 「讓進口國競爭冷凍市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