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列康友案下波調查重點 吳怡玎駁「炒股」:全力配合調查

▲▼立委吳怡玎針對今日周刊報導召開記者會提出說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康友-KY(下簡稱康友)掏空案,查出國民黨立委吳怡玎的父親、前立委吳光訓,涉嫌以兒女名義大量買賣康友權證,外傳吳怡玎被檢調列為下波調查重點。對此,吳怡玎2日受訪表示,尊重司法調查,願意全力配合司法、檢警調查,但目前沒有收到任何通知。

有週刊報導指出,北檢偵辦康友董事長黃文烈涉財報不實等案,約談吳怡玎父親吳光訓,而吳怡玎在康友8月暫停交易後,早先一步出脫持股,規避不少損失,種種巧合是否涉及內線交易,檢調已列為下波調查重點。

對此,吳怡玎2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尊重司法的調查;對於報導指出可能是下一波調查的對象,她強調,絕對願意配合司法、檢警的調查,但目前沒有收到任何通知。

對於當初為何買康友股票,吳怡玎指出,「主要的操作還是我父親,那時我們討論說我名下至少要乾淨點,不要讓人覺得說好像...」,康友出現問題時,「我們也嚇一跳」。

是否擔心政治操作?吳怡玎說,日前檢調到她住所搜索,但搜索的名字卻是她妹妹,因為妹妹不在台灣很久,所以很多人會聯想到「查水表」,但她希望這件事情司法歸司法、政治歸政治,至於在國會該做的事情,如質詢、問政等,她還是會繼續做,司法上就全力配合調查。

媒體追問,是否後悔擔任立委?吳怡玎說,「既來之則安之」,在野黨的工作就是監督政府,她進入立法院後,也確實看到很多問題,就做自己該做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