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川普5倍速推出新冠疫苗 下週召開峰會討論全美配送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下週將召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峰會,與會者為業界與政府部門的領導人。川普即將卸任,亟欲強調自己在推動疫苗快速研發上的角色。

路透社報導,白宮發言人摩根斯坦(Brian Morgenstern)說:「川普總統的疫苗研發計畫『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持續快速朝向發展出安全且有效的疫苗,速度是史上任一疫苗的5倍。」

他說:「總統期待召集來自聯邦政府、州政府、民間部門、軍方與科學團體的領導人,與美國人民展開全面性的討論。而政府也準備好在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疫苗的24小時內,將這支具歷史意義、能挽救人命的疫苗分送至全美每一個角落。」

川普施壓FDA加速批准疫苗。FDA則婉拒置評。

川普上週表示,他不想要讓民主黨籍的拜登(Joe Biden)拿走發展疫苗的功勞。

川普26日在感恩節當天告訴記者:「別讓拜登攬下疫苗的功勞,因為是我促成的,我出的力比他們歷來努力都要多。」

保健新聞網站Stat News率先披露會議將於本月8日舉行。

國際包裹快遞運輸公司優比速(UPS)證實將出席川普召開的這場會議,發言人說:「在全球政府與民間部門合作配送疫苗上,UPS很榮幸能成為關鍵的一員。」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台灣必去buffet!牛排、壽司、冰淇淋吃到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