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慘重!加州潛水船起火34死 船長被控過失殺人

▲加州聖塔芭芭郡消防局提供的、「概念號」被熊熊大火吞沒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聖塔芭芭拉郡消防局提供的「概念號」被熊熊大火吞沒的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聯社」報導,美國潛水船(dive boat)「概念號」(Conception)起火事故的船長, 周二(12月1日)被聯邦法院以過失殺人罪起訴。這是美國史上最慘重的一起海上事故。

此案發生在2019年9月2日,「概念號」在南加州海岸失火並沉沒,船上34名船員和乘客同時遇難,當中有來自中國大陸的乘客。

據報導,起訴書中指出,67歲的船長波伊蘭(Jerry Boylan)被控因「指揮不當和疏忽」,沒有遵守安全規則、未進行消防演習及安排值夜人員,導致34人死亡,其中包括33名乘客和1名船員。乘客最遠來自中國、新加坡和印度。

調查指出,事故發生時,烈火阻擋了樓梯和逃生通道。驗屍報告顯示,遇難者都是吸入太多濃煙致死。該事故原因調查將近一年,起因可能是甲板上的電器設備走火造成。

在此之前,美國聯邦安全調查員曾指出:該船的船主有監管缺失,不過此一缺失並未遭到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