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聲援蘇貞昌:準備130億挺台灣豬 打開國際市場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舌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時,衍生出老闆是藍營中常委的屏東信功豬肉,支持政府挺台豬外銷政策的風波。對此,總統蔡英文2日上火線支援,強調蘇貞昌的意思,是探討台灣豬產業衝擊,政府全力支持,且準備130億基金協助轉型升級,打開國際市場。

▲▼蔡英文民進黨中常會前談話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民進黨中常會前談話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在上週祭出「豬內臟」,強力杯葛國會議事,讓立法院再度陷入停擺,但因為丟豬腸、豬心舉止,讓外界認為實在太過噁心,且浪費食物,引發國人反感,藍營醜聞再次躍上國際版面。

接著,蘇貞昌1日赴立法院備詢時,國民黨回歸質詢台,行使問政本務。蔣萬安在質詢期間,多次與蘇貞昌陷入言語交鋒,蘇貞昌拋出國民黨中常委經營的屏東信功豬肉,其實也支持政府挺台灣豬外銷政策一事,但信功豬肉深夜卻突然發出聲明,未提政府協助外銷,而是把焦點聚焦在他們不挺萊豬一事,在野黨則趁勢群起圍攻蘇貞昌,掀起爭議。

對此,蔡英文2日下午出席中執會前,安排媒體訪問,為蘇貞昌站上火線給予火力支援。她表示,在經過了解之後,這一段是發生在蘇貞昌、蔣萬安質詢的過程中,重點是討論「產業衝擊」。

蔡英文表示,實際上農委會、行政院都有很長一段時間,在跟豬農、養豬戶溝通,政府全力支持豬農,且準備了130億基金協助轉型升級,打開國際市場,讓收益可以穩定,競爭力提高,「我想蘇院長,是這個意思」。

▼蘇貞昌出席109年資訊月開幕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蘇貞昌出席109年資訊月開幕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曝光影片打臉蘇貞昌:日期內容全講錯、信功談的是口蹄疫
蔣萬安不在意被綠營攻擊 反嗆蘇貞昌:國會殿堂公然說謊毀人商譽

扯信功挺美豬遭打臉 蘇貞昌:不是指哪家公司支持萊劑肉品進口

更多熱門新聞...

信功「拒用萊豬」打臉 政院:蘇貞昌指的是豬農支持政府協助豬農
獨/萊豬衝擊709億養豬業 風險評估報告不到350字

獨/農委會萊豬影響報告4頁全文曝光 「讓進口國競爭冷凍市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