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譏「金童不堪一擊」 蔣萬安:我做足功課但蘇貞昌沒有準備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日針對萊豬議題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提到自己曾赴屏東關心豬農,對方反問「哪一家?」他則以保護豬農為由表示不能說,但這答案卻讓現場民進黨立委拍手大笑,趙天麟隨後還在臉書發文酸「金童再次不堪一擊」。對此,蔣萬安2日回應,「我每次質詢都做足功課」,反而蘇貞昌在萊豬議題上沒有準備就來備詢。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林敬旻攝)

針對美豬議題,蔣萬安9月18日曾質詢蘇貞昌時,批評民進黨雙重標準,但蘇則反問,「你在美國吃美國牛肉嗎?」蔣回應並不會每天吃,蘇再問「那你吃美國豬嗎?」蔣則不悅地說,「現在是我在質詢你!」

沒想到,蔣萬安12月1日同樣就美豬議題質詢蘇貞昌,並提到有屏東豬農擔心開放美豬將衝擊國內豬農,蘇貞昌再次「反質詢」,問蔣萬安「你看哪一家?」台下綠委們哄堂大笑,蔣萬安則說,「他們叫我不能說,他們怕被查水表」,台下綠委笑得更大聲,甚鼓掌。事後,趙天麟透過臉書諷刺「難怪國民黨不敢站上質詢台、金童再次不堪一擊。

對此,蔣萬安表示,昨天如果完整看20分鐘質詢影片,就會發現整個行政團隊,特別是蘇貞昌面對國會質詢,展現出個人傲慢、囂張跋扈,尤其不願正面回應國人關心的食安議題,標示萊劑他完全答不上來,依法查廠也公然說謊,也不願承諾源頭管理要訂定單獨貨號。人民要的是相關把關,但沒有一項政府願意承諾辦法接受

對於民進黨針對特定片段進行攻擊,蔣萬安指出,在昨天質詢過程中,一開始他就勞工關心基本工資法、勞保年金即將破產問題等質詢蘇貞昌,但對方都沒辦法回答,而且完全迴避,不願具體承諾。萊豬食安議題在立法院討論這麼久,蘇貞昌沒有準備就來備詢,展現傲慢、囂張跋扈,國人都看在眼裡,「我想大家也不意外」。

蔣萬安表示,「我每次質詢都做足功課」,所有民眾跟他反映的事情,他都在質詢表達出來。他認為,昨天質詢過程非常完整,他就勞工朋友關心的法案,包括勞保年改、萊豬從源頭管理到標示,是有層次的希望好好跟蘇貞昌討論,以及希望相關部會首長能具體承諾,但非常失望蘇貞昌突顯出傲慢態度,不願回答問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曝光影片打臉蘇貞昌:日期內容全講錯、信功談的是口蹄疫
蔣萬安不在意被綠營攻擊 反嗆蘇貞昌:國會殿堂公然說謊毀人商譽

扯信功挺美豬遭打臉 蘇貞昌:不是指哪家公司支持萊劑肉品進口

更多熱門新聞...

信功「拒用萊豬」打臉 政院:蘇貞昌指的是豬農支持政府協助豬農
獨/萊豬衝擊709億養豬業 風險評估報告不到350字

獨/農委會萊豬影響報告4頁全文曝光 「讓進口國競爭冷凍市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