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社宅3房型月租4萬元 柯文哲:不希望整棟裡面「都住窮人」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位在大同區的明倫社宅於11月26日開放招租,其3房型月租費高達4萬500元,引發外界質疑太貴,連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都坦承會再檢討。事隔一週,柯文哲2日出席健康社會住宅交流感謝茶會,他表示,當時要蓋社宅,結果所有里長都反對,「怕一蓋下去住進來全是窮人,變成貧民窟。」

▲▼柯文哲、黃珊珊與王鴻薇出席「健康社會住宅交流感謝茶會」。(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黃珊珊與王鴻薇出席「健康社會住宅交流感謝茶會」。(圖/記者袁茵攝)

針對日前明倫社宅招租,3房型的租金費達到4萬500元,柯文哲2日在健康社會住宅交流感謝茶會致詞中提到,其實這有幾個戰略原因,目前北市戶口人數登記,一戶1到2人佔60%,3到4人佔30%,5人以上10%,所以北市府當時就是按照「631」這個邏輯設計社會住宅。

柯文哲表示,但明倫社宅的比例是「721」,比「631」更偏向單人房,1人房月租只有8000多元,但是3房型坪數比較大,所以是4萬元;當時為什麼有這樣的設計,是設立社宅「收入50%的人應該都可以住」,而為什麼有大坪數,是要防止「標籤化」。

柯文哲坦言,當時要蓋社宅,結果所有里長都反對,「怕一蓋下去住進來全是窮人,變成貧民窟。」而他也去看萬華平宅,「都是窮人」,所以混居是很重要的概念,設計理念是「不希望所有住在裡面的都是窮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