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舌戰蔣萬安萊豬議題 蘇貞昌脫口:信功很支持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舌戰立委蔣萬安進口萊豬議題,還舉肉品公司「信功」支持政府,反擊蔣稱有豬農反對卻不敢具名;沒想到,信功卻發聲明,表態「堅決不使用進口美國萊豬做為本公司的內外銷產品」。

回顧1日的質詢攻防,蔣萬安當時問道,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對於國內養豬產業有沒有衝擊?有沒有做過衝擊影響評估?並表示自己2週前到屏東去看豬農,「我實際去看,他們跟我反應,他們很擔心他們的養豬產業受到衝擊」。

但當蘇貞昌反問「你看哪一家?」,蔣萬安一度語塞,「他們叫我不能…,不能說」、「他們怕被查水表啊!影片我都有放在臉書上」,台下的民進黨立委隨即發出訕笑。

蘇貞昌回道,屏東豬農他非常熟,屏東豬農都支持我們,「上禮拜我到屏東的信功豬肉,出口豬肉道日本,他還是國民黨中常委,他很支持」、「他是貴黨的中常委(楊博仁)」、「我可以告訴你名字,信功,他很支持」。

但蘇貞昌沒料到的是,信功在1日晚間發表聲明駁斥,強調「堅決不使用進口美國萊豬做為公司的內外銷產品」外,董座楊博仁受訪時更打臉蘇貞昌,強調信功不支持且反對萊豬政策,「蘇揆的說法黑白講,我支持的是台灣豬肉外銷,蘇故意誤導,拖我下水,很不應該」。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回復蔣萬安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與蔣萬安舌戰萊豬議題。(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