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屍間躺6hrs…死嬰「哇一聲」嚇壞殯葬業者 家屬控訴醫療疏失!

▲嬰兒,新生兒,懷孕,小孩,寶寶,小寶貝,孩童,小生命,幼兒,baby。(圖/pixabay)

▲墨西哥一名新生兒被宣判死亡並送進停屍間,卻在6小時後奇蹟生還。(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寧倢/編譯

墨西哥一名男嬰10月21日在普埃布拉(Puebla)一家醫院出生後,立即被醫生宣布死亡,院方請父親在死亡證明書上簽完名,就把男嬰送進了停屍間,殊不知,6小時後殯葬人員發現小嬰兒竟然開始哭泣,才又被送回加護病房。然而,據報導,這名「奇蹟生還」的男嬰仍於11月27日不治身亡。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位於墨西哥普埃布拉的瑪格麗塔綜合醫院(General Hospital La Margarita)曾於10月21日誤判新生男嬰拉查里托(Lazarito Albino)的病情,認為他因罹患白化症已經夭折,請他的父親在死亡證明書上署名之後,就將小男嬰送至停屍間。小小的身軀在冰櫃裡躺了6小時之久,直到殯葬業者到場處理「屍體」時,拉查里托卻突然移動了,後來更開始哭泣。

報導指出,殯葬人員當時立刻向社工表示,拉查里托還活著。這名女性社工卻非常不悅地回應,「怎麼可能?請不要撒謊!」殯葬人員讓男嬰的父親靠近觀察後,連父親也看到了自己的兒子正在哭,才趕緊請來院方幫男嬰急救,拉查里托因此被送進重症加護病房。沒想到,經過了約5周時間的治療後,拉查里托仍舊在11月27日宣告不治,並於隔日安葬。

據報導,拉查里托的父母對此感到相當不滿地表示,由於院方怠忽職守,才導致孩子出生1個多月就夭折,「我們將徹底查明有關拉查里托死亡的真相。」他們轉而向墨西哥國家人權委員會提出投訴,目前委員會已對可能發生的醫療疏失展開調查。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台灣必去buffet!牛排、壽司、冰淇淋吃到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