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追究誰下令」 國民黨團:明天調監視器查證警官隊偷聽案

▲▼國民黨團召開「監控國會大醜聞 行政院硬拗 立院噤聲! 民主悲哀!」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監控國會大醜聞 行政院硬拗 立院噤聲! 民主悲哀!」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自爆國民黨開黨團大會時,疑似遭行政院警官隊人員偷聽,對此,國民黨團2日回到昨天開黨團大會的會議室前,並特別站在監視器拍攝的到的位置召開記者會,林為洲表示,明天將調閱監視器查證,若冤枉好人他會道歉,若屬實,一定要追究清楚是誰下的令。

林為洲表示,昨天黨團大會開會,從後門走出來的時候,黨團秘書看到兩名穿著西裝的陌生人,且作勢通報,相當可疑,詢問其身份,一開始稱是「路過」,追問後才確認是行政院警官隊的人員,他質疑,那兩名警官隊人員是受上級指揮來偷聽國民黨黨團大會,「明天我們會把監視器錄影帶調出來,幾點幾分、在哪個位置,開記者會要負責任,如果不是這樣我跟大家道歉,冤枉好人道歉10次也應該!」

林奕華表示,自從上會期國民黨突襲立法院後,之後駐衛警只要看到國民黨委員進出立法院或議場,都會通報,因此週一司法法制委員會才安排專案報告,會中要求駐衛警不能監控立委,沒想到做出決議的隔天就發生這種事。

林奕華說,行政院長來到立法院,警官隊的位置絕對都在議場或周邊,且警官隊會佩戴耳麥,可以隨時通報訊息,因此警官隊人員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甚至是國民黨開黨團大會的位置,還站在門邊,讓人質疑來試探、監控國民黨的開會狀況。她批評,昨天從內政部長徐國勇、到秘書長李孟諺的說法都一樣,一下說躲雨、一下說有駐點,代表有鬼,要求行政院講清楚說明白。

鄭麗文則表示,她過去當行政院發言人時,院長所有行程都會跟在旁邊,但她從沒聽說過行政院會派警官隊來巡邏,因為立法院本身就有駐衛警,且這對立法院是很大的侮辱跟不敬。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蘇貞昌:國民黨開放進口萊牛8年 台灣人越吃越多也沒出事
政院小編花公帑做梗圖攻擊在野黨 蘇貞昌:真的很對不起
養豬業產值709億!衝擊影響評估僅4頁 蔣萬安轟:對得起豬農嗎?

更多熱門新聞...

蘇貞昌笑問「你去屏東看哪家豬農?」 蔣萬安反擊公布下鄉影片
林奕華連喊8次「拜託你」 籲蘇貞昌修《學校衛生法》阻萊豬入校園
「警察國家再現?」 林為洲爆黨團大會遭行政院警官隊監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