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馬來貘「貘豆」脫下花外套 換「黑白泳裝」長大啦!

馬來貘貘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貘豆開始換上黑白泳裝,準備轉大人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記者李依融/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馬來貘寶寶「貘豆」已經3個月大,身體花紋開始變化,小時候的花外套已經逐漸消失,準備慢慢換上成年的黑白泳裝,游泳和潛水的技巧也越來越純熟。

馬來貘是獨居動物,能見到2隻馬來貘同框通常不是雌雄配對,就是媽媽正在帶小孩。熱帶雨林區的馬來貘貘豆出生時已經開始轉涼,第一次到戶外放風時媽媽「貘芳」開心立刻下水,不斷用鼻子鼓勵牠,但貘豆卻只是站在岸邊,媽媽只好趕緊結束短暫的泡水之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隔天保育員將水位降到40公分,貘豆終於跟著媽媽一起下水走動,但沒多久貘豆就在水池邊發抖,保育員見狀立刻將牠抱回室內擦乾並打開地熱保溫。接著幾天貘豆玩水時間慢慢加長,有時沒跟上媽媽的腳步,還會抄近路直接躍入水中找媽媽,為了安全起見,保育員也慢慢升高水池水位。

馬來貘貘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貘豆跟著媽媽游泳,已經是潛水高手。(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貘豆」剛下水還不太能掌控水的浮力及如何在水中保持平衡,有時候只有頭埋入水中,但身體大半還漂浮在水面上,隨著下水的次數及練習總時數增加,貘豆已經能慢慢從淺水區域練習潛水,進步到下水可以繞著媽媽游上幾圈。

對馬來貘寶寶來說,勤練潛水和游泳的技巧非常重要,因為這可是覓食及躲避敵人的必備求生技能,現在貘豆游泳和潛水技巧都已經很穩定了。

馬來貘貘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季節入冬,保育員每天下午2點30分到4點30分會讓貘豆母子在室內和活動場間自由進出,但如果氣溫在20度以下,就會讓貘豆跟媽媽留在室內保溫,想看馬來貘寶寶特有的花紋千萬要把握時間,馬來貘寶寶3個月大時黑白輪廓就非常明顯。不過即使是馬來貘的成年個體,身上還是會有些斑點,不妨仔細看看馬來貘的胸口和前腿內側間,看看能不能找到斑紋呦!

馬來貘貘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貘豆越來越喜歡下水游泳。(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你可能也想看】

影/柴犬實力拆家催吐「整片紅」害她超赤裸 奴才:很害怕回家

影/柴柴伸長手「偷摸香腸」委屈哭 拍攝者不救:顧3小時了

跳跳虎我來救你了! 天兵柴堅持「咬尾巴」拖走整張茶几

傲嬌爸半年變貓奴聽「喵界示愛法」狂擠眼 她曝3招SOP

影/流動飲水機「黃黃的」奴才疑惑嚐一口 監視真相超傻眼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關鍵字: 馬來貘馬來貘貘豆貘豆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