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司逼出差「睡同間房」同事密報!菜鳥妹淚崩:第一次怕明天到來

▲▼黑絲襪短裙。(圖/記者趙于婷攝)

▲原PO是社會新鮮人,剛踏入職場一個月,不料隨即遇上窘境...(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中南部一名年輕女網友發文求救,稱她剛到新公司一個月,好不容易迎來第一次出差,但同行的男主管、老闆兒子只訂了一間雙人房。女會計發現後,立刻私下提醒她要小心,但原PO仍不知該不該照常出差,最後求助廣大網友意見,總算順利脫險,在網上引發熱議。

原PO上月30日在Dcard發文表示,她今年剛畢業出社會,不幸碰上疫情,早前面試9家公司,不是不喜歡,就是條件或環境不好,讓她有一陣子很低潮,好不容易1個月前找到一間很喜歡的公司,薪水待遇、福利和制度都很不錯,所以她格外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她進到公司後,由一位男主管帶領,對方斯斯文文、對人很客氣,是老闆的兒子,所以她每天戰戰兢兢,上班也很努力學習。上禮拜,男主管說12月初要去北部出差,客戶是知名品牌廠商,會先訂好高鐵跟房間,要帶原PO一起去;她一聽馬上開心答應,不料卻是惡夢的開始。

▲▼上司逼出差一間雙人房!年輕妹淚崩求救「第一次害怕明天到來」。(圖/翻攝自Dcard)

▲女會計協助訂房起疑,私下提醒原PO小心。(圖/翻攝自Dcard)

出發前幾天,男主管請女會計幫忙訂房,但女會計一看覺得不對勁,偷偷將訂房明細傳給原PO,「主管只訂了一間雙人房,還說會讓妳睡床、他去睡沙發」。儘管女會計當下曾詢問,「公司又不是沒錢,幹嘛只訂一間?」但男主管回答「她(原PO)說可以」。

原PO一聽很錯愕,立刻駁斥「我才沒有,怎麼辦!」女會計則提醒,當天可以裝病或請假,或考慮一天內來回,務必小心。不過,男主管曾說過晚上要跟客戶應酬,不太可能一天來回,讓原PO相當為難。

▲▼上司逼出差一間雙人房!年輕妹淚崩求救「第一次害怕明天到來」。(圖/翻攝自Dcard)

▲▼女會計建議裝病或請假,但原PO相當為難。(圖/翻攝自Dcard)

▲▼上司逼出差一間雙人房!年輕妹淚崩求救「第一次害怕明天到來」。(圖/翻攝自Dcard)

原PO難過地說,她一時很難消化這些事,走在回家路上不爭氣地哭了出來,「我真的很愛這份工作,也很把握每次可以成長的機會,可是為什麼遇到這種事!我不知道要怎麼辦…主管又是有權有勢,第一次這麼害怕明天到來」。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懂你的心情,但這樣的主管,就算這次逃過了,以後還是要相處」、「沒必要同一間!孤男寡女,不是要多想,但也不要落人口舌」、「記得要找人來接你,不要自己搭車離開」、「花點錢住外面!這也是方法」、「投靠附近親友」、「叫朋友假裝是你親戚打來,實際在外訂房」、「真的不要,而且傳到公司同事耳裡也不好!」

文章一出,很快登上熱門版面,不少人卡位等原PO報平安。對此,原PO也三次回覆、更新原文,決定採納網友們的意見,先說晚上有朋友找,再趁機溜出去,待出差結束再提離職,「雖然覺得很可惜,但主管給我感受真的太差,待不下去,晚點再上來跟大家報平安!」

▲▼上司逼出差一間雙人房!年輕妹淚崩求救「第一次害怕明天到來」。(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們紛紛給出建議,甚至卡位等原PO報平安。(圖/翻攝自Dcard)

不過,原PO二更時指出,她不想因為上司還賠錢住外面,也擔心被發現在外面自住,場面會很難看,所以決定求助親友,無奈沒有朋友住在附近,也不想讓家人擔心。最後幾經考慮,原PO跟哥哥坦承一切,所幸哥哥立刻請女友協助收留一晚,還霸氣地說「我養你沒關係,不要怕沒錢,馬上離職!」

原PO說,可能很多人會覺得為什麼不跟公司抗爭,明明是對方豬哥,但以現實跟法律面來說,對方只是訂了一間房,還沒實際對她怎樣,一切都只是個人假設,所以告發也是徒勞無功,現在只盼可以全身而退,後續將用郵件走完正式離職程序。至於好心的女會計,其實兩人是同學關係,平時就互相關照,很感謝她及時提醒。

原PO補充,起初很擔心發這種文會被罵,但最後還是想詢問大家想法,畢竟第一次遇到真的很不知所措,「我承認自己一開始很膽小懦弱,被大家責罵也是應該的,也感謝大家罵完還是給我意見,希望大家遇到跟我一樣狀況能勇敢應對,不要像我一樣害怕失去工作,而沒有馬上決定保護自己!」

►每包才12元必囤!東風3層衛生紙下殺5.3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