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容達人曝「乳液隱藏用法」 網:隔天肌膚嫩到不行

▲▼日本美容達人曝「乳液隱藏用法」             。(圖/翻攝自IG)

乳液用途多,隱藏用法快點學起來。(圖/翻攝自IG/aoihamada、laneige_kr)

編輯/ Lily

乳液是每個女生日常保養的必備步驟,除了能幫助肌膚保濕,其實還有很多妙招,盤點日本女生私下流傳的5大用法,除了塗抹臉部肌膚,還能製成乳液面膜,甚至還能拿來補妝呢!

#乳液面膜

日本美容達人曾分享過乳液面膜,引起一大票女生仿效,據說用完隔日肌膚會像白煮蛋般滑嫩,首先敷上一般紙面膜10分鐘後,在面膜上均勻塗抹乳液,接著把塗了乳液那面敷在臉上,靜待10分鐘就能很有感,很推薦換季時肌膚乾荒脫屑時使用。

#去角質磨砂膏

砂糖有皮膚的「天然保濕劑」美名,不只能保水,更能當作去角質使用。就有日本女生以洗面乳為基底,加入砂糖、乳液當作去角質霜使用,只要在臉上輕輕打圈按摩,洗掉後就能讓肌膚變得超嫩滑。

▲▼日本美容達人曝「乳液隱藏用法」             。(圖/Unsplash)

▲乳液中含有油脂,暈染眼妝也能快速去除。(圖/Unsplash)

#補妝小幫手

外出時底妝糊了怎麼辦?硬是補上一層只會不均勻,這時候可以使用少量乳液,輕輕的將臉上浮粉抹掉,靜待肌膚吸收後,再拍上底妝就能很貼膚,同理若是眼妝暈開也可以,用棉花棒輕輕帶過就能帶走顏色。

#滋潤型粉底液

天氣越來越冷,肌膚也越發乾燥,有時候發現手邊的粉底液不夠滋潤,不妨調入一些乳液來混合使用,能幫助粉底更融入肌膚,記得用量不能多,否則可能會影響粉底持妝度。

#按摩打底專用

每天適度按摩肌膚,能幫助血液循環,消除臉部水腫,但若是直接按摩很容易拉扯肌膚,建議按摩前可塗抹一些乳液打底,就能減少摩擦拉扯。

關鍵字:

乳液, 保養, 隱藏版, 用法, 教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