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轟李遠哲:頂「諾貝爾光環」背書萊豬 要帶頭吃嗎?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圖/記者林銘翰攝)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資料照/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針對含有萊克多巴胺豬肉的爭議,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日前稱,「標準以下吃了,對健康影響不大。」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日抨擊,既然李遠哲說對健康影響不大,他要帶頭吃好讓民眾安心嗎?

李遠哲日前出席氣候變遷記者會,他表示,「我想萊克多巴胺的事情,我今天不在這裡講,這問題很複雜,它在標準底下吃了,對健康影響不大,所以它有一定的標準,超過標準是不好的」,說有萊克多巴胺的豬都是不好的豬,這也不一定。

對此,賴士葆1日在臉書抨擊,頂著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的李遠哲出面替萊豬進口背書,民進黨再操作成文宣梗圖洗腦民眾,說萊豬進口是用科學結果確保人民健康。如果李遠哲一直是純粹的科學家,他的科學專業背書還有公信力,但是這些年李遠哲把諾貝爾光環的科學純度幾乎消耗殆盡了。

賴士葆說,1994年李遠哲擔任教改招集人,他倡議的教改所產生的教育亂象,至今仍是一場沒有解決的災難。他曾在總統大選力挺陳水扁,後來阿扁因貪污案入獄,後來他又力挺蔡英文選總統,蔡英文要選連任的時候,李遠哲等四位獨派大老發表公開信要蔡英文「知所進退、放棄連任」。

賴士葆表示,李遠哲參與幾件重大的政治事件,幾乎都嚴重誤判或自相矛盾,不知他還有多少公信力。更遑論他在卸任中研院院長之前,自己批准優渥的自肥條款,徹底讓學者的清譽蒙塵,許多事情他或許忘記了,但是谷歌大神記錄得清清楚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蘇貞昌:國民黨開放進口萊牛8年 台灣人越吃越多也沒出事
政院小編花公帑做梗圖攻擊在野黨 蘇貞昌:真的很對不起
養豬業產值709億!衝擊影響評估僅4頁 蔣萬安轟:對得起豬農嗎?

更多熱門新聞...

蘇貞昌笑問「你去屏東看哪家豬農?」 蔣萬安反擊公布下鄉影片
林奕華連喊8次「拜託你」 籲蘇貞昌修《學校衛生法》阻萊豬入校園
「警察國家再現?」 林為洲爆黨團大會遭行政院警官隊監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