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獎「兩岸青年短片季」落幕 劉德華擔任嘉賓頒獎

▲▼劉德華為入圍十部作品頒獎。(圖/翻攝活動官網)

▲劉德華為入圍十部作品頒獎。(圖/翻攝活動官網)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落幕,今年首度舉辦的「海峽兩岸青年短片季」活動,最後階段找來藝人劉德華擔任頒獎嘉賓,他表示,「看到我們的電影、導演、劇本都越來越好,特別開心。」

海峽兩岸青年短片季活動是首度在金雞獎舉辦,7月公開徵件後,主辦方共收到超過500件作品,經過19位評審長達5個月的篩選後,最終選出10部「新翼推優榮譽短片」,其中,台灣作品有2部,兩岸合拍有1部,其餘都是大陸本土作品入圍。

評選活動由大陸導演甯浩擔任評審主席,片人郁笑灃任總顧問,頒獎人則由劉德華擔綱。他在頒獎時提到,希望中國電影越來越好,「看到我們的電影、導演、劇本都越來越好,特別開心。」

▲▼海峽兩岸青年短片季是首度舉辦。(圖/翻攝活動官網)

▲海峽兩岸青年短片季是首度舉辦。(圖/翻攝活動官網)

台灣導演王蕭雪以《九孬》獲得榮譽表彰,她表示,這個時代的青年創作者是幸福的;對現實的思考、對電影的熱情及對夢想的執著,能夠讓這一代青年電影人創造出屬於他們的新浪潮,「有機會站在這裡,對我們而言已經是莫大的鼓勵。」

除了作品展映,入圍的十部作品創作團隊還進入「金雞青年導演訓練營」,主辦方找來資深電影人與青年導演面對面交流。

中國電影家協會分黨組副書記、秘書長閆少非提到,希望金雞港澳臺影展的平臺能夠真正發揮作用,讓大陸、臺灣、香港和澳門的青年人進行充分的文化交流,讓大陸、臺灣、香港和澳門的年輕電影人更好地創作,讓港澳臺從大陸影視產業的蓬勃發展進程中受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