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稱蘇震清偵訊音檔有雜訊因「設備不良」 羅承宗:無稽之談

▲蘇震清宣佈絕食記者會,妻子廖靖汝、律師陳佳瑤。(圖/記者林敬旻攝)

▲蘇震清宣佈絕食記者會,妻子廖靖汝、律師陳佳瑤出面控訴檢察官湮滅證據。(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捲入收賄案遭羈押,妻子廖靖汝數次出面淚控檢方偵訊錄音檔「人為變造」;而檢方則向家屬表示,是錄音設備故障。對此,南台科大財法所所長羅承宗1日表示,若是地方警察人員辦案情有可原,但本案調查主體是檢察系統,特別是北檢,要推諉設備不良,純屬無稽之談。

廖靖汝日前召開記者會,控訴檢方偵辦案情有重大爭議,多個關鍵問訊錄影、錄音檔,都遭到雜訊遮蔽;她請專家鑑定後,認定是人為因素。

廖靖汝表示,檢察官向她辯稱是「錄音設備故障」,但偏偏都是最關鍵的時間故障,而遭到雜訊遮蔽的總時數,更近6小時這麼長,從8月10日到9月2日,這麼長時間設備故障,還發生在設備最好的北檢。

對此,南台科大財法所所長羅承宗表示,基本上案件要給相對的公平保障,偵查主體是北檢,是檢查系統。他說,如果是地方警察人員辦案,因為經費問題,可能會有設備不良的狀況,那還情有可原,但是本案的調查主體是檢察系統,尤其是北檢處理的,預算來自中央,「這些菁英要推諉設備不良,這純屬無稽之談」。

羅承宗認為,這顯然是推託,而且檢方前科累累,從以前為了要起訴大咖,塑造英雄形象,但往往最後卻證據不足,3年、10年後,這些檢察官一直都沒有受到處分,這有太多慘劇了。

羅承宗說,蘇震清這個案子最後怎麼判,他根本不在乎,但程序中要公正,錄音帶有一些不完整,或是遮蔽問題,這要怎麼去面對法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