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豬標章達標差1萬件 畜產會曝將「動用行政資源和農會系統」

▲▼      「台灣豬標章」4款式、4防偽!11月起開放申請 。(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灣豬標章」4款式、4防偽!11月起開放申請 。(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今(1日)在摩斯漢堡創始店舉辦「台灣豬證明標章張貼」記者會,頒出第一張台灣豬證明標章,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表示,已有5500多家廠商申請,預計到年底會有1.5萬家業者。但媒體質疑根本不熱烈,農委會陳吉仲強調,到年底一定會達標。

林聰賢致詞提到,為讓讓消費行為明確區隔,國產豬標章11月起受理申請,已超過5500多家,今試辦上路第一天,到摩斯漢堡創始店頒出第一張台灣豬標章,預計到年底能有1.5萬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林聰賢。(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右)有信心表示,12月一定能達1.5萬件。(圖/記者許展溢攝)

中央畜產會執行長王忠恕說明,到昨天是5500家,截至今天資料有5800家,已經可以貼的,寄出去的1千多張,只是媒體質疑,光摩斯就280家,加上鼎泰豐、四海遊龍、添好運和美珍香等業者,其實並不多。王忠恕強調,已經很多,會陸續更多,且陳吉仲要求12月要增加1萬家,「會動用行政系統、資源,甚至是農會系統。」

由於比例仍低,陳吉仲認為,因離一月還有30天,業者還在觀望或資訊不清楚,現在提供第一張,這個月會有更多業者申請,也行文地方政府,所有管轄餐飲業都可專人到各地輔導。有媒體再追問此事,他說重點不是這,而是稽核,貼出來要百分百,媒體問12月真的有可能增加1萬家?他連說兩次「有、有。」便離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