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推廣行動支付!業務搶闆娘手機「逼改私人密碼」 超扯行徑曝

▲假業務向餐廳推廣LINE Pay合作,提出2項不合理要求,疑似想藉此詐騙竊取個資。(圖/當事人授權提供)

▲男子自稱是業務,向餐廳推廣電子支付合作,還提出2項不合理要求,疑似想藉此詐騙竊取個資。(圖/當事人授權提供)

記者陳羿妏/新北報導

新北土城11月30日一名男子自稱是行動支付平台的業務,到一家義大利麵餐廳推廣業務,但過程中卻二度提出不合理要求。餐廳許姓負責人今(1日)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男子不但要她將私人LINE密碼更改為指定密碼,還要求授權刻印印章,且推廣過程連紙本合約都未拿出,當下察覺有異,認為可能是詐騙便拒絕對方。

許女提到,她與老公在土城一同經營義大利麵餐廳,採現金消費制,前陣子有想過要申辦電子支付,方便店內客人付款,因此當時男子前來時自稱是業務,身上掛著「街口、LINE pay、悠遊付」的圖案識別證,便決定聽看看男子的說法。男子向店家稱「申辦免月租費,一個月僅抽成2.2%」,許女聽完說明後決定申辦,男子便遞出基本資料表格。

許女表示,她按照指示填寫過程中,男子卻突然拿走她放在桌上的手機,以「半強迫」方式要求她將LINE密碼更改為指定密碼,讓她相當疑惑「平台怎會需要我私人的密碼」,但男子卻回「只需要審核期更改,1至2禮拜就可改回來」,不過她仍存疑,並沒有讓男子更改成功。

令許女感到誇張的是,當時男子還以合約流程複雜為由,直接替她在「授權刻印印章」欄位上打勾,聲稱這樣做可讓平台方便作業,而她想到說明過程全是男子口頭敘述,並無實質紙本合約,便要求男子提出紙本合約、名片再談後續合作,不過男子一度以「沒帶」、「放車上」為由,想拿手機截圖來搪塞她,但並未得逞,許女最後沒有簽約,便讓男子離去。

許女當下因未釐清是否遭詐騙,所以並未報警,而她詢問LINE pay官方後,官方表示「將請業務單位清查看看,也提醒勿任意給出、更改密碼」。對此,許女事後也將男子給的表格撕掉丟至垃圾桶內,提醒大家要多留意類似情形,避免受騙。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更多新聞】

酒店妹被男客框出場性侵!男友狂打30通電話 她清醒傻住:這哪 

運將深夜約女業務談工作!拐進摩鐵硬上…完事竟問:可做朋友?

奧萬大20傷者現況曝!9人返家抖曝:不敢再搭巴士 業者發紅包壓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