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頁機密文件曝!CNN:中國初期虛報疫情 「過時」資料應對危機

▲香港,新冠肺炎,餐廳,口罩。(圖/路透社)▲香港,新冠肺炎,餐廳,口罩。(圖/路透社)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至今未歇。(圖/路透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至今未歇,對於病毒源頭也眾說紛紜。CNN獨家消息指出,他們取得一份長達117頁中國湖北疫情機密文件,內容指出疫情初期中國處理不當、淡化嚴重性及檢測速度緩慢,且大幅短報確診病例,才因此讓疫情在世界各國蔓延。

根據CNN報導,他們從吹哨者手中取得一份厚達117頁,且封面加註「內部文件請保密」的報告書,裡面清楚寫下了湖北省在疫情爆發初期的錯誤決策。內容提到,當地衛生官員在2月10日通報5918例確診,但當時公開數字僅2478,不過到了2月中旬,這個情況就大幅改善。

文件中還指出,在疫情爆發初期,每位病患平均需要等待23.2天,檢測結果才會出爐,且只有30%至50%的陽性比率,這讓當局都用「過時」的舊資料來面對新的危機,外界也嚴重低估整體疫情的嚴重程度。

為求謹慎,CNN也找來6位獨立專家來驗證文件真偽。范德比大學傳染病學教授沙夫納(William Schaffner)表示,中國的官員在整個疫情期間,都在想辦法淡化嚴重性;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中國研究計劃主任瑪瑟(Andrew Mertha)則說,中國必須保持國際形象,而層級較低的官員只有一個明顯的作法,那就是隱瞞。

文件內容也顯示,湖北省在2019年底爆發嚴重流感疫情,病患術甚至是前一年同時間的20倍之多,這讓該省的醫療資源在疫情出現前就陷入緊張,另外還有設備不足、經費不夠,以及醫療人員缺乏士氣等因素。

聽 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東森「得意狗」Q萌嚴選超划算!東風柔韌三層抽取式衛生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