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搶52頻道當仁不讓 中天記者砲火猛烈提問場面尷尬

記者蕭雅玲/台北報導

中天新聞台52台換照案遭NCC否決,公廣集團有意搶52頻道成焦點,新聞頻道籌備小組今(1日)舉辦記者會宣示「爭取52頻道的決心」,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表示:「有信心進入52台,我們當仁不讓。」

▲▼華視爭取52頻道決心召開記者會。(圖/記者蕭雅玲攝)

▲華視爭取52頻道決心今召開記者會。(圖/記者蕭雅玲攝)

華視開記者會宣示爭取52頻道,與中天新聞爭鋒相見一來一往成為記者會上焦點。中天記者首發問莊豐嘉過去接受訪問「曾說過沒有要進入52頻道」,莊豐嘉立刻否認表示:「沒有!」該記者又回應:「我們有畫面。」莊豐嘉立刻回應:「在101年時就變更執照成為新聞台,有外界擔心華視沒有資格,如果沒有資格新聞業就不用找我們談,不用擔心。華視在52台確定空出來的時候,第一時間透過公視發表希望來爭取,所以從來沒說我們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天新聞遭換照不成面臨撤台危機,消息傳出後NCC主委曾表示,希望可以給公廣集團機會,對此徐秋華表示:「公視來自納稅人預算,公視如果可以進到新聞區區塊,可以獲得更妥善運用。」莊豐嘉則強調:「電視台有公共責任,希望給民眾更多選擇,不會去否定任何媒體,若有別的媒體要質疑,反而浪費納稅人的錢。

公廣集團認為把公視的節目在華視新聞資訊台露出,再加上華視優質新聞內容讓好的新聞資訊可以被更多觀眾看到,達成雙方相互加乘的效果。目前公廣集團將持續溝通,提升華視新聞資訊台在各系統台的能見度,及移往52台新聞區塊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