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要9億!大火毀「好人理查號」60%船體 美軍直接放棄讓它退役

▲▼「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好人理查號」的維修費用過高,因此美國海軍決定放棄修復,直接將它退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靠泊在加州聖地牙哥海軍基地的美軍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7月12日爆炸起火,狂燒4天後才終於滅火。外媒最近報導,美國海軍最近對「好人理查號」進行全面評估後,發現若要修復該艦,將耗資數十億美元,因此決定將「好人理查號」退役報廢。

綜合CNN、《美國海軍研究學會新聞》和《海軍時報》報導,海軍區域維修中心司令維哈格(Eric Ver Hage)表示,「好人理查號」遇祝融後,它的甲板、桅杆等都受到廣泛的破壞,約佔整艘軍艦的60%,因此重建和維修的工程十分繁瑣,至少需要5至7年的時間,並將耗資25億至32億美元(約新台幣700億至900億元)。

他補充,若選擇退役該艦,從停用、拆除零件、拖曳到船體報廢,整個過程只需花費9到12個月,並耗資約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8億5千萬元),因此海軍決定,將「好人理查號」退役報廢,唯該船艦的報廢地點和退役細節仍未確定。

►艦上溫度「超過500˚C」 !美兩棲艦「好人理查號」狂燒27小時...官員:快沒救了
►海龍滅火系統沒開 美國「好人理查」軍艦最初只靠潑水救火
►「好人理查號」延燒4天火滅了 打造新艦可能要40億美元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東森「得意狗」Q萌嚴選超划算!東風柔韌三層抽取式衛生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