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範圍擴增!南韓京畿道驗出「高病原性」H5N8病毒株

▲▼南韓京畿道利川市於11月20日驗出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株,當局對河川進行消毒工作。(圖/達志影像)

▲南韓京畿道利川市於11月20日驗出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株,當局對河川進行消毒工作。(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禽流感疫情持續拉警報,除了在野生鳥類發現具高病原性的H5N8病毒,11月底全羅北道井邑市某養鴨場慘被驗出H5型抗體與病毒株,當局緊急撲殺鄰近39萬隻雞鴨,而今(1)日疫情範圍持續擴大,京畿道龍仁市、全羅北道扶安郡也驗出病毒株,慶尚北道尚州市則出現疑似案例,情況令人擔憂!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1日表示,京畿道龍仁市淸渼川、全羅北道扶安郡東進江皆驗出禽流感病毒株,其中龍仁市早在11月17日時就有野生鳥類被驗出帶有H5N8抗體,目前當局已加強2地防疫措施,並指定扶安郡東進江為特別管理區域。

報導指出,從10月起共有10宗野生鳥類被驗出具有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的案例,農林畜產食品部將此事定調為危險情況,呼籲雞鴨農應保持高度警戒心,嚴格防堵病毒從車輛、人類、野生鳥類流入的所有可能性。

另外根據《朝鮮日報》,慶尚北道尚州市一處有18萬8千隻雞的養雞場近日不斷傳出雞隻暴斃,造成產卵率大為下跌,且飼料攝取量也不斷減少,為感染禽流感的疑似症狀,在慶尚北道動物衛生實驗所實施簡易篩檢後,結果呈現陽性,若1至3天以內該養雞場被確認為感染禽流感,將實施預防性撲殺、疫調,並發布臨時移動禁止令。

►南韓鴨農確診「高病原性」禽流感H5型!急撲殺39萬隻雞鴨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東森「得意狗」Q萌嚴選超划算!東風柔韌三層抽取式衛生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