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女手指空地「這裡有人」 家人嚇壞花百萬驅邪...結局神逆轉

▲▼靈異。

▲少女聲稱可以看見過世的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家裡人一直以為孩子撞了邪,真是急死人,」來自福建的王姓媽媽苦惱說。她口中的孩子,是9歲的女兒青青(化名)。1年多以前,青青突然開始出現肢體抖動,更可怕的是還出現了幻覺,聲稱可以看到已經過世的人,平日裡待在家中,會突然指著空曠的地方說「這裡有一個人」。

據《澎湃新聞》報導,家人因此以為青青「中了邪」,甚至還找到「神婆術士」施法驅邪,花掉了4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73萬元)的積蓄。1年多的時間,非但沒有成功,孩子身體抽搐和晚上失眠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直到今年10月,媽媽得知,一朋友的孩子也有過類似的毛病,在上海市兒童醫院神經內科看好了。她決定最後再試試,於是近日帶著青青來到了該醫院。

醫生問診後第一時間考慮,青青可能是「自身免疫性腦炎」,「這是一種人體自身抗體損害中樞神經系統,出現神經功能和精神障礙,可表現為:精神行為症狀、癲癇、肌力肌張力障礙、睡眠障礙等。」

「隨後為青青做的自身免疫性腦炎抗體的檢查結果,果然是陽性,」醫生說。可是,媽媽這時候卻猶豫了,因為積蓄都用來請「施法辟邪」所剩無幾,擔心無法支付治療和住院費用。

醫生向他們解釋這類疾病的治療費用並不昂貴,不需要有這樣的顧慮,媽媽這才放心地安排女兒住院了。住院治療兩個禮拜後,孩子肢體抖動的情況沒有了,晚上失眠的情況也大為好轉,同時也沒有再出現幻覺,康復出院。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