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上任100天 「期中考」綠讚85分:施政有魄力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就任滿100天,今日(1日)將在市政會議公布施政百日的成果。而對於陳其邁的「期中考成績」,綠營給了85分,無黨團結聯盟給了60分,藍營則認為不及格,其中無黨團結聯盟和藍營的扣分重點項目就是美豬進口議題。

陳其邁,蘇貞昌(圖/翻攝自Facebook/陳其邁)

▲陳其邁就任滿百日,施政成果受到各界關注。(圖/翻攝自Facebook/陳其邁)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在今年6月通過後,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陳其邁辭去職務,投入高雄市長補選,以70.03%的得票率打敗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順利當選,並在8月24日正式就任。

如今,陳其邁在高雄市打拚邁入第100天,各界紛紛開始檢視他的「期中考成績」。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韓賜村認為陳其邁施政有魄力,但人事安排有待加強,所以給了85分;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認為陳沒有太突出的建設,在美豬議題上態度不明確,因此只給了60分;而國民黨團總召蔡武宏痛批陳的團隊引發很多建設、民生問題,例如美豬進口、輕軌爭議,完全與民意背道而馳,施政表現根本不及格。

對此,陳其邁坦言要在2年內做到4年的承諾,就是在跟時間賽跑,希望能用盡百分之百的力量,帶領高雄繼續前進,把握產業轉型的關鍵機會,做出更多讓市民們有感的建設。

▼陳其邁在高雄市長補選中狂掃67萬票。(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選前之夜,陳其邁登台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一生一次的機會,我會更努力! 兩年前的今晚,是我這一生中無比難忘的日子。 我辜負高雄鄉親的期待,也辜負自己對自己的期待。再多的鞠躬與道歉,都無法代表我內心的自責。 但是那一個晚上,鄉親們雖然難過,但依舊彼此擁抱、打氣的模樣,給予我繼續...

陳其邁 Chen Chi-Mai 發佈於 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