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今水氣最多清晨14.8℃!北北基5縣市豪大雨 周四起更冷3天探14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5縣市豪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1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南投縣中寮的15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周三稍回溫,周四晚上下波冷空氣又報到一直到周六,空曠地區低溫可能就拉到14、15度。至於玉山尚未迎來今年首場初雪,氣象局說,周四、周五再看看。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起一周都是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今晨對宜蘭縣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和花蓮縣發布「大雨特報」,東北季風影響,今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花蓮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注意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也對14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明顯偏強,桃園至台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注意。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今水氣比較多。(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未來一周都是東北季風影響,今桃園以北、東半部易有短暫雨,宜蘭累積雨量較多有發豪雨特報,東半部、大台北山區和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新竹以南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劉沛滕說,這一周都涼涼的,周五、週六溫度應該還會再降一些,北台灣部分地區和宜蘭可能15至17度,北台灣其他地區約17、18度;中部因不太容易下雨,夜間有局部輻射冷卻狀況,中部以北可能都比較涼。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沛滕表示,今天的雨比較多,接下來三天稍微減少,但迎風面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周五、周六的降雨情況還要看水氣多不多,但一整周宜蘭的雨都不小。

至於玉山尚未迎來今年首場初雪,劉沛滕指出,11月30日白天水氣比較多,陰天有點下雨,而入夜有來到0度左右但水氣較少,還沒有下雪;周四、周五溫度會再下降、水氣稍增,到時再看看。

彭啟明在「兩分鐘報天氣」提到,周三冷空氣稍微減弱一點點,稍回溫但不多大約1、2度;周四晚上下一波冷空氣又開始報到,一直到周六,會比這一波再降1度,台北都會地區可能拉到17、18度,空曠地區可能14、15度;周日是回溫的天氣,預計到下周一、下周二,要好好把握;下周三、下周四另波冷空氣又報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