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軍「王牌部隊」進駐印中邊境 陸海空四大菁英部隊合體

▲▼印度海軍陸戰隊突擊隊馬科斯(MARCOS)。(圖/翻攝自Facebook/Indian MARCOS(Marine Commandos))

▲印度海軍陸戰隊突擊隊馬科斯(MARCOS)。(圖/翻攝自Facebook/Indian MARCOS(Marine Commandos))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印邊境緊張情勢並沒有因為入冬而降溫,反而宛如「悶燒」般持續升溫,堪稱印度王牌部隊的海軍陸戰隊突擊隊馬科斯(MARCOS)已部署在列城(Leh)地區,目前印軍分別隸屬陸、海、空軍的四支特種部隊,都在已經進駐邊境,甚至將進一步整合。

根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印度陸軍的「帕拉特種部隊(Para Special Forces空降傘兵部隊)、以圖博人(藏人)為主體的「內閣秘書處特種邊防部隊」(Cabinet Secretariat's Special Frontier Force)早已在拉達克東部長期進駐,隸屬空軍的「加魯德特種部隊」(Air Force's Garud operatives)也在今年的衝突初期,扛著肩射式的薩姆-16防空飛彈進駐實控線的重要山頭,專門因應戰鬥機或其他類型軍機入侵領空。

消息人士指出,馬科斯突擊隊進駐班公錯湖(Pangong Tso)附近區域之後,很快就會獲得能夠在湖中作戰的新船,以及其他有利湖中作戰的基礎設施。

馬科斯突擊隊堪稱是印度最精銳、最致命的特種部隊,選拔條件極為嚴格,淘汰率高達82%,即便通過了選拔,剛入隊的菜鳥還要接受1個月的魔鬼訓練,每天只能睡3~4個小時,其他的時間全部都在做體能訓練,對於反應速度的要求必須低於0.26秒,全國13億人口當中,能夠達到最終要求的也不過幾百人而已。

►MIT保養品牌限時下殺499!小旅行帶一包就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