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納基金會打造全台首創莊園社福大樓 魏應充出一份力

肯納基金會打造全台首創莊園社福大樓 魏應充出一份力(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

▲鄭文燦市長(左)及蕭巧怡副執行長(右)。

圖、文/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日前在桃園市龍潭區舉辦「肯納莊園社會福利大樓」動土典禮,預計2023年營運,他們希望結合社區、居家、機構等,成立台灣首創的新態服務機構,提供自閉症及其照顧者安心共居與終老的照顧環境。在這背後,有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的贊助,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希望拋磚引玉,希望幫助肯納守護星兒和年長照顧者,讓他們在新莊園相依,成就社會共好。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肯納症(自閉症)者的人口數在去年底共有1萬5439人,是國內各障礙類別中增加最快的族群,身心障礙者在40歲時就可能開始老化,比一般人來得早,他們的家庭將面臨很大的照顧壓力。

肯納基金會2004年成立,董事長彭玉燕表示,目前共有6個小型日間作業所,每所內約20個人,其中年齡最大者已超過40歲。彭玉燕說,為了讓他們獲得最好的照顧,基金會規劃新社福大樓,設立全日型的社會福利照顧機構,結合小型社區、居家、機構等,依據身心障礙者生活能力不同,而有不同的安置照顧服務,包括規劃照顧商店、休閒農場、社區日間作業設施,並提供日間生活照顧或全日型住宿等。另將提供多元化、社區化的身心障礙者服務,提升其生活品質,倡導並協助肯納症者有有尊嚴的生存權利。

▲▼             。(圖/記者廖明慧攝肯納基金會打造全台首創莊園社福大樓 魏應充出一份力(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中)參與動土儀式。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關懷長期關懷弱勢,魏應充創辦人憂心社會上長期支撐底層與弱勢者的力量中斷,5月起陸續對各地社福團體展開紓困,此次贊助肯納基金會在桃園龍潭打造長照莊園,守護星兒和年長照顧者,讓他們能繼續緊緊相依在一起獲得最好的照顧,有尊嚴地走完他們人生的路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