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武之父遭暗殺 印度媒體:效法以色列成立「暗殺部隊」

▲▼  伊朗核子科學家法克里薩德(Mohsen Fakhrizadeh)30日舉行葬禮。(圖/路透)

▲伊朗核子科學家遭到暗殺後,讓印度開始思考是否應仿效以色列成立暗殺部隊。(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被稱為伊朗「核武之父」的科學家法赫里扎德(Mohsen Fakhrizadeh),27日遭到暗殺身亡,雖然目前還沒有相關單位承認行刺,但包括伊朗官媒在內的各方都認為以色列行刺的可能性最大。印度對此則表示,應該效法以色列成立類似情報特務局「摩薩德」(Mossad)的暗殺部隊。

印度媒體印度國防新聞(indian Defense News)報導,以色列的暗殺部隊一直是個令人欽佩的傳奇,雖然經常遭受到人權組織的譴責,但是也有不少人認為,遭到意識形態非常惡意的敵人包圍的情況下,採用這樣的方式是合理的。

報導指出,曾對一位前情報局長提問,印度作為一個民主國家,是否已經準備好了對全民公開海外秘密情報部門,甚至是海外秘密作戰小隊的存在。對此該名前情報局長僅笑說,「我該休息了」。

▲▼印度,中印邊界,拉達克,印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印情勢緊張,可能是印度想要成立暗殺部隊的理由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中強調,成立暗殺部隊可達到的重要目的包括,可以在使敵方在衝突發生之前產生「自我懷疑」而士氣低落,所以包括以色列、美國、俄羅斯的敵對國家,經常會採取三思而後行的行為模式,使間諜機構達到最大的宣傳目的。

其次是孤獨、危險的特務生活,因為他們高度的勇氣與犧牲,可以激發好幾代人的民主主義,使年輕人了解到民主和自由的珍貴。

►MIT保養品牌限時下殺499!小旅行帶一包就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