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再被爆「認了曾驗出萊劑」 業者駁:依標準進口近期未檢出

▲▼家樂福。(圖/記者蕭筠攝)

▲家樂福。(資料圖/記者蕭筠攝)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近日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發文指家樂福販售美國無骨牛小排含有「瘦肉精」一事,消息公開後引發民眾疑慮,業者公開檢驗報告打臉,他卻再爆「公關坦承曾驗出微量萊克多巴胺」。對此,業者發出聲明強調:「所有牛肉進口皆依國家檢驗標準。」並表示近期抽檢未檢出狀況,相關檢驗報告也公布於家樂福商品檢驗報告網站供查詢。

▲▼家樂福發檢驗報告證明販售之美國牛未減出瘦肉精成分。(圖/翻攝家樂福中壢點臉書粉專)

▲家樂福發檢驗報告證明販售之美國無骨牛小排「未檢出」瘦肉精成分。(圖/翻攝家樂福中壢點臉書粉專)

王浩宇於臉書PO出家樂福穀飼美國無骨牛小排照片,並標註「有瘦肉精」,事後遭家樂福公開檢驗報告打臉,不過稍早再度發文指出,家樂福公關來電表示:「內部檢驗萊克多巴胺確實就是符合標準,也時常是未檢出狀態,但所謂的符合標準,代表的是什麼呢?公關也坦承,曾經驗出微量的萊劑,但並沒有超過相關規範。」

▲▼王浩宇發文指家樂福牛肉含有瘦肉精。(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針對家樂福牛肉含萊劑,王浩宇頻發文。

▲▼王浩宇發文指家樂福牛肉含有瘦肉精。(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更直白說,「未檢出」不代表在美國養殖時沒有使用萊克多巴胺,所有美牛幾乎都有使用瘦肉精,「不管是好市多、家樂福,我覺得這才是標準答案,雖然很多民眾不願意接受現實,但我說的是赤裸裸的事實,業者只要符合規範,我們就可以安心的吃。」

王浩宇也表示肯定家樂福對於食安的努力,「我個人也非常支持家樂福在友善農場上的努力。但我更希望讓消費者清楚知道,「萊克多巴胺」是美牛養殖過程中一種飼料添加劑,代謝的速度非常迅速,基本上是非常安全的,就像種菜時噴農業,過陣子就會自然分解一樣。」

而為降低民眾疑慮,家樂福再度發出聲明表示:「所有牛肉進口皆依國家檢驗標準,且須經海關報驗程序合格始能進口。家樂福也採定期抽檢多一層管控,近期抽檢未檢驗出狀況,相關檢驗報告也公布於家樂福商品檢驗報告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