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衛省欲造2艘宙斯級驅逐艦 女軍官可上船

▲美國近日計畫出售四枚飛彈給日本,使用美國陸基神盾系統,飛彈即可裝備在日本戰艦上(圖為日海上自衛隊神盾艦霧島號)。(圖/路透)

▲因應大陸在南西海域的活動,日防衛省有意增加2艘新艦。(圖為日海上自衛隊霧島號)。(圖/路透)

實習記者陳培鈞/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準備打造2艘新的宙斯級(神盾戰鬥系統)驅逐艦,作為退出陸基神盾系統的備案,並希望在今年底前取得國會同意,用來爭取明年的國防預算。同時,還提高自衛隊士兵的退休年齡、派遣女軍官,確保兵源供應無虞。防衛省稱,增加宙斯艦,能有效面對中國在日本南西諸島的活動。

根據日媒報導,引進兩艘新艦的成本,約是4800億到5000億日元(約新臺幣1331億元至1387億元),比現有的陸基神盾系統還高,同時還需增加約500名海上自衛隊士兵,國會對此仍未有共識。日本官員27日指出,若與政府成功達成協議,海上自衛隊的宙斯艦將會有10艘,兵力配置將成最大問題。

防衛省希望能在2021的財年預算中取得資金,並在2022年把先進系統用在新艦上;如此一來,僅需90人就可維持船艦運作,其餘士兵可以休息或訓練。早在2017年,防衛省就在宙斯艦上安裝Wi-Fi,讓士兵可以和家人通訊。

此外,防衛省還希望透過延長退休年齡、擴大自衛隊人數上限,確保兵源無虞。當局暫定,服役到2028年的軍官,退休年齡由53至56歲,提高為55到58歲,屆時會有2000名屆退軍官維持現役,年輕的軍官會優先部署在新艦上;更有消息來源指出,防衛省正積極考慮,派遣女軍官到宙斯艦上執行任務。

日方在2017年引進陸基神盾系統,並部署在秋田、山口兩縣,用來減輕自衛隊24小時監控北韓導彈的負擔。但新方案的預算,比原有計畫來的高,兩方意見仍有待整合;軍方則認為,增加2艘宙斯艦,能讓海上自衛隊在西南海域,處理中國軍艦活動時,來的更有效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