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來自製逾200支影片 Home Run Taiwan挖掘最台灣的故事

中國信託金融自媒體平台Home Run Taiwan(圖/翻攝自「Home Run Taiwan」臉書粉絲團)

▲《家.如常》影片記錄防疫期間台灣人的如常生活,發布短短一個月,創下逾480萬觀看次數的紀錄。(圖/翻攝自「Home Run Taiwan」臉書粉絲團,以下同)

記者錢雅慧/台北報導

一如往常的,一大早出門就能買到熱騰騰的早餐;穿上運動鞋,隨時都可以走到戶外讓身體動起來;拎著便當,帶著小孩趕時間、趕車上學去。當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重重打亂了人們的生活節奏,台灣卻宛如平行世界一般,在不尋常中依然過著再平常不過的日常。這段記錄防疫期間如常生活的《家.如常》影片,以台灣人的一日揭開序幕,因為共同跨越了曾經被孤立、被迫無奈的時刻,這一路走來才能更堅強,讓平凡的每一刻都顯得難能可貴,而影片發布短短一個月,在Home Run Taiwan粉絲團創下逾480萬觀看次數的紀錄。

對於台灣的愛還有「他」,2013年歸化台灣人的美裔籃球員戴維斯(Quincy Davis)。戴維斯在大學畢業後,一度浮浮沉沉無法決定未來的生涯規劃,之後不斷在各國打職籃,直到來了台灣,不僅第一眼就愛上這塊土地,願意接納不同群族的開放文化及親切可愛的人們,帶給他滿滿的安全感,比起在美國,台灣生活更加輕鬆自在。《籃球只是個開始》影片中,敘述了戴維斯對於台灣的歸屬感,「只要努力適應,就感受被愛」,更重要的是擁有「家」的感覺,而最感動人心的是,他提到自己有一個台灣夢,希望成立一所英語學校,幫忙建立一個更大更強的台灣。

擁有逾30萬粉絲的Home Run Taiwan,長期關注運動、環境和公益等議題,透過自製影片及文章,每天帶來最台灣的故事,5年來自製超過200支影片,一步一腳印認識土地,發掘充滿著熱情與溫暖的人事物,也關心生態保育與環境變遷,2017年與曾獲國內外無數獎項的紀錄片導演柯金源合作,開闢「柯師傅時間」專欄,用雙眼再繞台灣一圈。

中國信託金融自媒體平台Home Run Taiwan(圖/翻攝自「Home Run Taiwan」臉書粉絲團)

▲2017年,Home Run Taiwan與環境攝影師柯金源合作開闢「柯師傅時間」專欄。

柯金源認為,Home Run Taiwan能傳遞進步的價值,「我們冒著生命危險拍這些資料,就是希望傳播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台灣能有這樣的公益社群平台非常難得。」為了鼓勵粉絲身體力行,並舉辦「生態小旅行」帶著粉絲走訪台灣各個角落,例如曾帶領60人前往新北市石門老梅淨灘,徒手拉起深埋在沙裡、重達100公斤的「海廢大魔王」廢棄漁網,過程中大家滿頭大汗、不斷跌倒,但紛紛表示雖然腰痠背痛、累翻,還是「很值!」

中國信託金融自媒體平台Home Run Taiwan(圖/翻攝自「Home Run Taiwan」臉書粉絲團)

中國信託金融自媒體平台Home Run Taiwan(圖/翻攝自「Home Run Taiwan」臉書粉絲團)

▲Home Run Taiwan除透過影片關注生態保育與環境變遷議題,也鼓勵粉絲身體力行,用雙腳走訪、關心這片土地。

中國信託表示,無論是籃球員戴維斯講述台灣如何成為他的第二個家,或是3D繪畫師曾進成畫出富含在地情感的作品,活絡偏鄉經濟、加深對土地的了解與認同,亦或是月琴師林宗範守護傳統樂器的同時,也探討臺灣人的生死觀、面對死亡的態度,平凡老百姓為夢想努力的點滴、貼近生活、開啟不同的視野、獲得新的感受,他們的故事令人感佩,也獲得最多共鳴。如同Home Run Taiwan一直秉持著的信念,「每個人都可以替台灣做些事,讓台灣變得更美好」。

中國信託指出,We are family品牌精神聚焦台灣,透過Home Run Taiwan粉專觸及越廣讓更多人看見並願意付出關心,甚至是起而行,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影響力,當良善的齒輪啟動,就能啟動愛的循環,只要每個人都能為身邊的家人、永續的環境盡點心力,台灣這個家就能更好。2021年,Home Run Taiwan仍將秉持初衷,訴說發生在台灣各角落的暖心故事,也將順應社群生態,推出更多系列專題,透過影片、圖片、文章、動畫、小旅行等形式,觸及不同年齡層之民眾, 讓更多人成為粉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