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丁子涵中正盃滑冰再奪金 以賽代訓練心備戰明年國際賽

▲臺北市中正盃滑冰,14歲女將丁子涵在藝術滑冰、菁英組順利封后。(圖/艾格斯運動攝影公司提供)

▲臺北市中正盃滑冰,14歲女將丁子涵在藝術滑冰、菁英組順利封后。(圖/艾格斯運動攝影公司提供,下同)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109年台北市中正盃滑冰錦標賽,本週末在小巨蛋冰上樂園滑冰場舉行,目前國內女子最佳選手丁子涵連兩日出賽,首日在藝術滑冰以72.6分封后,今又在菁英女子組摘金,完成以賽代訓的任務。

受到疫情影響,丁子涵今年只參加兩場大賽,首場是三月的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另一場則是8月底的全國賽。教練陳國文表示,「選手長時間沒有比賽,很難調整狀況;所以利用中正盃以賽代訓,驗收成果,同時也練心,備戰明年的國際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4歲的丁子涵在首日的藝術滑冰出現失誤,在第二個跳躍後摔倒,她坦言,「上場難免會緊張,不是基於比賽的規模或重要性,而是對於表現的自我要求。」

小時候曾練過直排輪,7歲轉往滑冰發展,丁子涵逐漸展現天賦,目前已能完成5種三圈跳,朝三周半跳邁進。陳國文說,「女子選手要完成三圈半難度相當高,金字塔頂端的選手也很難100%在比賽場中完成此動作,但要成為頂尖選手,被世界認同,三周半跳是必須克服的關卡。」

丁子涵今年表現亮眼,也受到媒體關注,成為鎂光燈的焦點。她坦言,「剛開始很不習慣,賽前會刻意躲到人較少的地方訓練,但現在已經比較適應,也能承受壓力,所以也比較不會被影響。」

為了調整比賽情緒,丁子涵近幾個月嘗試在賽前聽音樂、沉澱心情,「我喜歡聽雅瑞安娜(Ariana Grande)的歌曲,利用快節奏的音樂,放鬆心情,在場上能發揮最佳表現,效果還不錯。」

▲臺北市中正盃滑冰,14歲女將丁子涵在藝術滑冰、菁英組順利封后。(圖/艾格斯運動攝影公司提供)

一件只要133元超划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