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捷軸心斷裂停駛10天「檢測結果」出爐!試營計畫將公布

▲▼台中捷運綠線。(圖/台中捷運公司)

▲台中捷運試營運因列車異常暫停行駛。(圖/資料照)

文/中央社

台中捷運綠線發生列車異常後暫停試營運,今天(29日)完成列車檢測後將召開會議討論,預計明天(30日)宣布檢測結果,後續試營運規劃也將再行公告,中市府強調,確保安全無虞後才會開始載客。

16日起試營運的台中捷運綠線,在21日發生列車異常而暫停試營運,經調查故障原因確定是電聯車車廂間半永久連接器牽引裝置軸心斷裂,電聯車原廠商川崎重工進行18列車的連結器牽引裝置軸心拆卸,並委由第三方進行非破壞性超音波檢測作業。

台中市政府今天(29日)表示,29日是檢測最後一日,全數檢測完畢後將立即召開會議討論,預計明天(30日)宣布檢測結果,後續試營運規劃也將再行公告。

中捷公司指出,廠商完成檢查作業後,將於12月7日前提出初步調查報告,確認這次事件為個案或通案;若為通案,廠商將提出下一階段改善計畫。

市府強調,各列車非破壞性檢測結果若正常將進行運轉測試,若有瑕疵則須更換備品,「安全至上」是唯一原則,務必確保安全無虞後才會開始載客。

▼台中捷運公司將公布檢測結果。(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捷運公司外觀。(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捷運最快11月30日後評估恢復試營運。(圖/資料照)

▲▼台中捷運綠線。(圖/台中捷運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