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怡銘穿西裝、自駕紅色轎車赴警局應訊 非享特權搭警車帽T男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因牛肉麵事件請辭,民眾則檢舉散佈假消息,涉犯食安法,警方29日約談他到案說明。不過,在他離開警局時,媒體誤認他利用特權,在刑事局高層陪同下搭警用車離開,實際上他皆自駕紅色轎車進出,且在離場時也未有媒體在場。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請辭獲准。(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圖/行政院提供)

據悉,丁怡銘在上週四接到警方電話通知,相約週日下午3時前往說明,他今天下午3時左右,自行駕駛一輛紅色轎車前往中正一分局說明,身著全套深色格紋西裝。

不過,媒體在中正一分局外守候,在天未暗之際,等到一亮黑色進口休旅車離開,後座一名身穿黑色帽T、戴口罩的男子,在4名警備警員戒護下離開;但誤認其就是丁怡銘。

據政院幕僚表示,丁怡銘大約在下午5點30分左右,自行駕駛他的紅色轎車離開中正一分局的停車場,當時天色已暗,也已經沒有媒體守候;這與媒體捕捉到所謂進口黑色休旅車時,天色仍亮顯然不同,因此黑色休旅車內的男子也非丁怡銘。

至於說明狀況,政院幕僚表示,基於尊重司法,丁怡銘是在週四接到電話通知後,便與中正一分局警官約於29日下午三點,自行開車到警局接受詢問,就記者會內容進行相關說明,約下午五點多確認紀錄後離開。

幕僚表示,過程為陳述記者會相關內容均為強調在國際標準嚴格把關下,飼養過程中飼料添加萊劑的美豬美牛都一樣安全無虞,並提出科學佐證與政策資料說明。

▼媒體捕捉到所謂帽T、口罩男,並非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丁怡銘應訊皆自駕紅色轎車,且身穿全套格紋西裝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紅圈)享特權,搭警用車離開中正一分局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