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垃圾場大火!清潔員潛入放火…垃圾車全毀損失破千萬

記者柯振中、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林內鄉濁水溪南岸垃圾掩埋場28日遭到惡意縱火,導致4輛資源回收車、2輛垃圾車、1部怪手等各式車輛遭到燒毀,所幸沒有任何人員傷亡。警方經過調查,發現一名鄭姓男子行跡可疑,循線逮捕鄭男,發現果然是鄭男犯案,還查出了周姓共犯,目前全案仍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雲林垃圾場又遭縱火。(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垃圾場又遭縱火,警火速逮人。(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消防局28日接獲通知,濁水溪南岸垃圾掩埋場28日晚間發生火警,立刻趕往現場,晚間8點59分成功控制火勢,現場共有4輛資源回收車、2輛垃圾車、1部怪手等共7輛各式車輛遭到燒毀,所幸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雲林縣長張麗善得知案件,立刻指示警局、消防局與環保局成立專案小組調查,釐清是否為人為疏失或惡意縱火,確保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雲林垃圾場又遭縱火,警方火速逮到人。(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垃圾場又遭縱火。(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起火前有名鄭姓男子經過,鄭男以徒步的方式走到起火點,10分鐘後騎車離開,接著現場冒出大量火光,蔓延到清潔隊的停車棚,導致處理垃圾、回收的車輛遭到燒毀。

警方依法通知林內鄉清潔隊的員工到案說明,29日10點左右將鄭男帶回派出所,查明犯案動機、釐清犯罪事實,還查出了周姓共犯,全案12小時內成功偵破。

初步估計,一輛垃圾車、挖土機要價約300多萬元,資源回收車約為100多萬,7輛車遭燒毀,初步估計損失超過1500萬元。據了解,鄭男是清潔隊隊員,疑似為了貪圖方便,與另一名周姓隊員放火燒垃圾,沒想到一把火導致清潔隊損失超過1500萬元,得不償失。

事實上,這已非雲林首起垃圾場起火,莿桐鄉濁水溪南岸饒平段垃圾掩埋場13日下午發生火警,警方經過調查,發現是48歲的辜姓男子惡意縱火,全案依照《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平價海洋拉娜」100ml+40ml才77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