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八田語一3D彩繪主題餐廳邀弱勢齊圍爐 享本土優質豬

▲八田語一3D彩繪主題餐廳推出「善念化行動寒冬圍爐愛心餐會」,邀請長期受助之家庭一起圍爐用餐。(圖/記者林悅翻攝)

▲八田語一3D彩繪主題餐廳推出「善念化行動寒冬圍爐愛心餐會」,邀請長期受助之家庭一起圍爐用餐。(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為響應黃偉哲市長關懷弱勢為優先之理念,八田語一3D彩繪主題餐廳老闆蘇鈺峰為了關懷弱勢家庭,以及推廣本土優質豬肉,29日推出「善念化行動寒冬圍爐愛心餐會」,透過台南市社會局、善化區公所及家扶中心,邀請長期受助之家庭一起圍爐用餐,希望此舉能讓這些家庭感受到社會正能量,對未來更加充滿希望。

社會局長陳榮枝代表黃偉哲市長出席一同圍爐並致贈感謝狀,郭國文立委、林志展議員、方澤心區長也特別到場感謝蘇老闆於忙碌之餘仍不忘回饋社會、關懷弱勢。

老闆蘇鈺峰表示,其從小攤販一路打拼成為餐廳老闆,因此深刻了解拚經濟的辛勞,今年又受到疫情影響,全球經濟受到嚴重打擊,經濟弱勢之家庭恐更加困難,因此籌辦本次愛心圍爐活動,並邀請民間團體及善心人士共同完成,經費若有不足會由餐廳吸收,若有結餘則將全數捐贈做公益。另外為了配合政府推廣臺灣豬肉,本次活動除了提供新鮮食材外,也包含嚴選本土優質豬肉供大家享用,呼籲同業多多使用臺灣優質豬肉,並落實食品安全,希望今天參與的弱勢朋友可以吃得安心,玩得開心!

黃偉哲市長表示,非常感謝蘇鈺峰老闆將善念化為行動,十分佩服蘇老闆急公好義的精神,除了提供滿桌佳餚給這些弱勢家庭用餐以外,也感受到蘇老闆溫暖又充沛的愛心。黃偉哲市長亦表示,為照顧弱勢民眾,台南市社會局設立愛心實物銀行,既不浪費物資,又能讓受助者購置真正需要的物資。目前市府共開辦佳里、溪北、溪南及永康分行,共計有4間實體店面。今年截至10月底,共收到1012萬6317元的物資捐贈,受益人數達2萬8282人,平均每月合計受益450戶以上,若民眾有需求可至各實物銀行及12處社福中心申請。

另外,台南市最近也完成公益平台大升級的作業,各界善心人士與團體皆可透過該平台提供協助給更多有需求的民眾,共同推展社會福利。期待在公私齊力的合作之下,能夠使更多弱勢家庭度過難關,也讓愛的力量更加強大,創造出幸福美好的大台南。


*下殺2折超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