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體內驗出新冠抗體!新加坡孕婦度假慘染疫 抗體竟「被消失」

▲▼新加坡孕婦感染新冠肺炎,其抗體竟移轉給胎兒。(示意圖/CFP)

▲新加坡孕婦感染新冠肺炎,其抗體竟移轉給胎兒。(示意圖/CFP)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孕育生命的母愛何其偉大,就連病毒抗體也能無意間轉移給腹中胎兒,簡直是賺人熱淚!新加坡一名31歲的陳姓(Chan)的少婦,曾於今年3月與丈夫、父母、女兒一起前往歐洲旅遊度假,然而回國後卻與母親、女兒3人不幸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雖最後痊癒,不過醫師最後卻發現,陳婦體內的抗體竟完美移轉給生下的男嬰。

根據外媒《海峽時報》,陳婦確診時已是懷孕第10周,當時曾聽聞孕婦將病毒傳染給腹中胎兒的機率極低,因此並未太過擔心,她透露,雖然母親罹病後住院長達4個多月,其中29天還戴上醫療用維持生命系統,不過自己與女兒住院2個星期就宣告康復。

陳婦11月7日在新加坡國立大學醫院(NUH)誕下3.5公斤重的健康男嬰,將之取名為艾爾德林(Aldrin)。兒科醫師向她表示,男嬰不僅未曾染疫,體內還驗出新冠病毒抗體,然而陳婦體內的抗體卻神奇消失,證明抗體可能透過某些方式成功轉移。

據悉,通常若孕婦在懷孕時確診,即便之後痊癒,醫療團隊仍然需要在孕婦生產後對嬰兒進行全面性的健康檢查。院方強調,若嬰兒出生後無任何症狀且健康良好,無須接受侵入式的篩檢。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