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發改委:大陸將超越美國 成全球最大消費品零售市場

▲▼大陸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圖/翻攝中國網)

▲大陸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圖/翻攝中國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29日表示,2019年中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首次突破40兆人民幣,比2015年增長42%以上,即將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消費品零售市場。

連維良在第十八屆中國改革論壇暨中國體改研究會年會更提到,中國擁有最多的中等收入群體,最大的製造業增加值,最多的網民數量,以及最多的500強企業數量。

不過,同一場活動上,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會長彭森則指出,當前推進改革的複雜程度、敏感程度、堅決程度不亞於40年前,「中國的改革永遠在路上,但是市場化改革必須加快步伐,不能再拖了,一定要在『十四五』時期以及更長一個時期取得重大突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