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木材廠清晨大火!鐵皮屋猛竄冒黑煙 環保局依空污法開罰了

▲▼高雄大寮木材工廠清晨傳火警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大寮木材工廠清晨傳火警 ,消防局派38車84人前往搶救。(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大寮區一間木材工廠在29日清晨發生火警,現場不時傳出爆炸聲響,燃燒面積高達300坪。環保局派員至現場進行蒐證,認定該木材工廠因管理不當發生火災,產生明顯粒狀污染物散佈於空氣,將依空污法第32條規定,裁處10萬至500萬罰鍰。

大寮區江山路一家木材廠在清晨4點多發生火警,消防局派38車84人前往搶救,所幸沒有沒有人員受困,環保局隨即派員至環境周界及現場,運用直讀式儀器及相關儀器,進行空氣品質量測進行蒐證及掌握其污染情形。

▲▼高雄大寮木材工廠清晨傳火警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大寮木材工廠清晨傳火警 ,現場冒出濃濃黑煙。(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大寮木材工廠清晨傳火警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環保局現場採集空氣樣品,以FTIR進行分析,並無測出相關化學物質。另依據附近大寮空品監測站空氣品質均為普通等級,尚無造成當地空氣品質不佳情形。

環保局表示,該工廠因管理不當發生火災,產生明顯粒狀污染物(黑煙)散佈於空氣,已違反空污法第32條規定,可裁處新台幣10萬至500萬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