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廁所設「限時裝置」!待超過15分鐘派員關懷 30分鐘響警示

▲▼北捷,台北捷運,廁所,化妝室。(圖/記者袁茵攝)

▲北捷廁所示意圖。(示意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廁所自2011年起試辦「限時措施」,至今已有54站的廁所有限時裝置,只要民眾在廁間待超過30分鐘就會響起警報器,超過15分鐘也可能有站務人員會前來關心,然而卻引發網友質疑「便秘怎麼辦?」對此,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很少遇過民眾真的待30分鐘等情況。

台北捷運公司29日表示,北捷自2011年起陸續針對廁間改建時,加入使用超過30分鐘提醒功能,遇有旅客身體不適等狀況,車站人員可以即時提供協助,該功能為關心機制,車站人員接獲警示後,會派員前往適時關心並提供協助,車站人員也可掌握廁間使用情形。

不過有PTT網友質疑,「我便秘怎麼辦」、「不能在廁所睡覺嗎」、「大便怎麼辦」。但也有人表示支持,「沒差啦!只是來關心又不是只能蹲15分鐘」、「很好啊~就是有人佔著茅坑玩手機」、「拉了30分鐘還無法出來,確定不用看醫生嗎?」

對此,北捷行政處客服中心組長蔡宏俊回應,其實他們很少遇過民眾在廁間待30分鐘狀況,若有民眾待超過約15分鐘至20分鐘時,通常會造成外面有其他人在外排隊等狀況,所以車站人員會提前去關懷,比較多民眾會說「沒事」,可能還在如廁中。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放話1打35!林為洲1秒「鎖喉」KO陳柏惟 藍委圍毆拖著打
圖/國民黨豬內臟血腥襲擊 蘇貞昌面露尷尬快步離開立法院
「放過台灣人!」 國民黨豬內臟大戰後怒轟:誰進萊豬誰吃萊豬

更多熱門新聞...

邱顯智站椅子上質詢 怒嗆國民黨「連當在野黨都不會」
豬腸迎面飛來!蘇貞昌念完施政報告:最黑暗也是最好的時代
圖/豬內臟噴爆議場...蘇貞昌狼狽上台 藍營轟:萊豬滾出去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